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奋进号航天飞机返回肯尼迪航天中心
www.wforum.com | 2009-08-01 00:58: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奋进号航天飞机返回肯尼迪航天中心。

航天飞机着陆瞬间轮胎摩擦出青烟。

  美国奋进号航天飞机于美国东部时间7月31日10时48分(北京时间7月31日22时48)安全返回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奋进”号此行完成了“希望”号的安装工作,这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事件。据介绍,目前空间站的建设工作已经完成了83%。

  “奋进”号于本月15日升空,17日与空间站对接。两者对接后,空间站上的人数达到史无前例的13人。对接期间,宇航员们合作完成了空间站“希望”号实验舱的最后一个组件——外部实验平台的安装工作,并为空间站更换了电池。此外,他们还为“希望”号实验舱安装了两部摄像机,并为未来的太空行走做了准备工作。

  “奋进”号航天飞机的发射经历了数次推迟。它原定6月份升空,但由于外部燃料箱附近的排气系统发生泄漏,其发射被两次推迟。此外,天气原因还曾导致“奋进”号本月11日、12日、13日的发射连续“泡汤”。

  此外,“奋进”号于美国当地时间15号晚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升空时,曾有八九块绝缘泡沫从其外部燃料箱脱落,“奋进”号至少被击打了两次。美国航天局认为尽管情况并不严重,但需要根据更详细的数据作出最终结论。航天局航天飞机项目负责人约翰·香农说:“绝缘泡沫脱落的时间非常奇怪,发生的时间很迟,而且那个区域并没有任何空气压力,可能是加热导致的。我们的团队将在工作过程中去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

  当地时间7月22日,美国宇航局“奋进”号航天飞机的两名宇航员奉命进行太空行走,但由于其中一人的航天服出现问题致使二氧化碳浓度升高,为安全起见,他们提前结束了任务,匆忙返回国际空间站。

  执行此次任务的两名宇航员分别是克里斯托弗·卡西迪(Christopher Cassidy)和戴维·沃尔夫(David Wolf)。当太空行走进行到第6个小时的时候,地面任务控制中心通知他们二人,用于从卡西迪航天服抽取二氧化碳的罐子看上去并未正常工作。在航天服这个密封的空间中,如不及时排除多余的二氧化碳,它的浓度会上升至危险程度,令宇航员死亡。所以,飞行控制人员要求卡西迪立刻返回国际空间站。

  在,“奋进”号航天飞机当天开始与国际空间站对接期间,空间站上也发生了一些小“事故”,例如空间站上的常用厕所19日发生故障,导致13名宇航员面临“如厕难”;空间站内的净化装置25日因机器过热导致电路出现故障,整套装置停止工作。所幸的是这些“事故”最终都得以解决。

  按计划,在现役3架航天飞机2010年退役之前,美国还将向空间站发射7次航天飞机,完成空间站的建设任务。目前,下一次航天飞机发射暂定在8月底进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