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美发布08年全球军工排行榜 前10位没俄罗斯企业
www.wforum.com | 2009-07-29 22:56:16  防务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F-35系列战机将成为未来洛-马公司主打出口产品

  7月27日,美国《防务新闻》发布了2008年全球军工企业100强排行榜(按军品销售额)。居排行榜第1位的依然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军品销售额为395亿美元;居第2位的是BAE系统公司,军品销售额为327亿美元;第3位,波音公司,311亿美元;第4位,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266亿美元;第5位,通用动力公司,229亿美元;第6位,雷声公司,216亿美元;第7位,欧洲宇航防务公司,162亿美元;第8位,L-3通信公司;第9位,意大利芬梅卡尼卡公司,102亿美元;第10位,联合技术公司,99.6亿美元。由此可见,在前10 家公司中,美国公司占绝大多数,共有8家。

  应当指出的是,2008年英国BAE系统公司的军品销售额增加了近10%,超过波音公司跃居第2位。其增长主要得益于在美开展的坦克、步兵战车、电子、弹药和防地雷反伏击车销售业务,这种增长验证了BAE系统公司美国业务扩张战略的成功。排名提升最快的企业是Navistar公司,从去年的第 86位上升到了今年的第19位,军品销售收入从4.29亿美元增加到了40亿美元,其主要产品是防地雷反伏击车、中型运输车、油罐车、货运卡车等。

  从整个排行榜来看,在上榜的100家企业中,有美国企业43家、英国企业11家、俄罗斯企业9家,法国企业6家,日本企业5家,以色列企业4 家。在入围的9家俄罗斯企业中,没有一家进入前10名,除以生产防空系统为主的“金刚石-安泰”公司从去年的24位上升至今年的16位、RTI系统公司首次上榜、“乌拉尔车辆厂”继去年落榜后再次入围以外,其余6家企业的排名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俄罗斯专业人士认为,2008年几乎所有俄罗斯武器制造商的销售收入都有所增长,不过其增幅显然低于全球市场的增幅。

  此外,近几年发展较快的巴西Embraer公司(第92位)、科威特 “灵活性”公司(第32位)、朝鲜宇航工业公司(第94位)也进入了今年的排行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