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做好应付最危险准备 猛攻美国死穴!
www.wforum.com | 2009-07-27 20:41:55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综合消息]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日前在泰国普吉岛与媒体简报时,强调美国重返东南亚并将深化彼此关系,她并要求朝鲜放弃核武计划,缅甸能有正面的改变。希拉里也宣布,美国将于近期在雅加达开设驻东盟使馆。

  另据报道,希拉里在与中国、日本、韩国、俄罗斯等六方会谈国家简短会面后,向媒体简报,简报后她也代表美国与东盟签署了东南亚友好合作条约。

  希拉里在记者会一开始就强调“美国重回东南亚”,她指出,美国签署东南亚友好合作条约,目的就在深化与东南亚更深入且动态的关系。

  她指出,东南亚区域对奥巴马政府来说十分重要,美国将积极发展与东南亚国家协会(ASEAN)的关系,彼此共同面临的挑战包括区域或全球安全、经济危机、人权与气候变迁等,签署这项合约,是美国对东盟国家的承诺。

  希拉里也宣布,美国将于近期在雅加达开设驻东盟使馆。另外,希拉里明天也将与泰国、越南、寮国、柬埔寨等国家会面,针对气候变迁、卫生、环境等加强合作关系。

  至于记者问起稍早希拉里接受泰国媒体访问时,建议东盟开除缅甸会籍一事,希拉里则未予正面回答。希拉里表示,东盟各国都往正面的方向迈进,缅甸却逆向而行。

  希拉里指出,他们期待东盟说服缅甸,当然这必须由东盟自行决定;缅甸领导人应该让人民有更好的生活、如期举行选举、释放民主联盟领袖翁山苏姬。

  希拉里说,美国期盼看到缅甸有所改变,也关注缅甸与朝鲜关系的发展,包括发展核;缅甸应该进一步开放,跟随东盟其它国家的脚步发展,届时美国会发展与缅甸的关系,包括投资在内。

  日本就东海油气田求援美国 希拉里拒绝深谈

  [综合消息]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抵达曼谷后即表示:美国重返东南亚!翌日,希拉里便与东盟十国签署了《东南亚友好合作条约》(TAC),成为TAC的第16个区域外成员国,体现出奥巴马政府对亚洲的重视及与东盟建立亲密关系的愿望。不过日本媒体认为美国此举意在东南亚制衡中国。

  不仅如此,日本还希望美国的影响扩展到东海油气田。当天,日本外相中曾根弘文在与希拉里举行会谈时,就中国船只在东海的“春晓”(日本称为“白桦”)油气田上实施作业一事,寻求美国政府的帮助。

  中曾根对希拉里说:中国的做法会导致“合作开发”东海油气田的项目无法进行。希拉里表示“我有同感”。

  中曾根外相在与希拉里的会谈中提到东海油气田的开发问题,被认为是日本政府首次在这一问题上向美国政府求助。但是,希拉里显然没有就此展开对中国的批评,仅仅表示“同感”。日媒称此举表示出美国政府不愿意插手此事的立场。

  中日两国于去年6月就日本企业参与开发“春晓”油气田达成了原则性协议,但具体细节一直没有落实。

  在当天举行的中日外长会谈中,中曾根也就此问题向中国外长杨洁篪提出了交涉。据介绍,中方表示“春晓”油气田的主权属于中国,中方船只是在进行管理作业。

  [时事点评]请大家注意这一段文字,原文是:希拉里在记者会一开始就强调“美国重回东南亚”,她指出,美国签署东南亚友好合作条约,目的就在深化与东南亚更深入且动态的关系。

  ●“美国重回东南亚”不仅没有什么“主动”可言,在某种意义上讲,可以说是被逼无奈

  打眼一看,希拉里的这“一连串声明”听起来显得“非常主动”,如果用西方媒体的文字来解读、也就是所谓的“预示美国总统奥巴马一改前任布什政府忽视东盟的政策,传递出对这一地区安全和经济事务施加影响的强烈信号”。

  然而,在东方评论员看来,结果恐怕恰恰相反。我们认为,“美国重回东南亚”不仅没有什么“主动”可言,在某种意义上讲,可以说是被逼无奈。

  根据观察,在某种意义上讲,所谓“美国重回东南亚”根本就是一个“伪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