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在白宫升中国旗算什么 有本事在南海动手
www.wforum.com | 2009-07-17 19:45:23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白宫升中国国旗不重要,重要的是尚未收回国土上常升五星红旗

    美国华人专业团体联合会秘书长肖水根先生在7月12日说表示中国国庆60周年前夕,一面五星红旗将在美国白宫南面的草坪上冉冉升起,目前这次国庆升旗仪式的整体活动已得到美国官方的批准。

    美国福建同乡会主席陈荣华在形容一个海外华人对中国国旗的深厚情感时举例子时说,1989年除夕之夜,孤身一人的陈荣华深夜路过纽约联合国大厦,他在 100多根旗杆中找到了中国国旗,思乡之情奔涌而出,抱着旗杆失声大哭,20年来,陈荣华的家里一直悬挂着五星红旗。1999年国庆50周年时,陈荣华还和当时中国驻联合国代表秦华孙一起在纽约唐人街升起国旗,2000年以后迁居华盛顿的他连续9年提出要在美国首都中心区举行升旗仪式,但由于种种原因,这一愿望今年才得以实现。

    陈荣华说,这一次能够顺利获批在美国白宫前面举行升中国国旗仪式,其背景一方面有当下中美关系良好的因素,另一方面也说明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大国已经日益强大,尤其是去年奥运会让很多美国人钦佩中国。

    海外华人热爱祖国的善良意愿溢于言表,说实话,身在内地或者没有陈先生1989年除夕之夜的那种思乡体会,但他的表达一样让人感动至极。

    但,我对一面中国的国旗在国庆之日升起于美国白宫前的草坪仍不以为然。

    在白宫草坪升起五星红旗能说明什么呢?

    真的说明中美关系步入“良好”了吗?

    或者升起中国国旗可以说明中国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国”,但却不能说明美国也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国”。

    当然,在白宫草坪升起五星红旗更不能说明白宫已经成为中国的一部分领土――这听着就是个笑话――但实际上不是笑话的是,还有多少本属于中国的领土上不能在国庆之日升起一面中国的五星红旗,藏南地区、钓鱼岛、南海绝大多数岛屿与岛礁,或者还有台湾。我想,当国庆之日看到中国的国旗可以在美国总统府的草坪上飘扬的时候,想到那些本该升起国旗却不能升起的领土,或者让人更扫兴,更兴味索然。

    不过,陈荣华先生在回答一位记者的提问时说的一句话倒是很值得身陷“力拓经济间谍案”的4位中国人力拓雇员深思和借鉴,有人问陈荣华,你那么爱中国,那么究竟是中国好还是美国好。陈荣华回答说:“我在美国谋生,美国是我的老板,但中国养育了我,她永远是我的母亲。”

    与身在海外记挂祖国的陈荣华相比,胡士泰、刘才魁、王勇和葛民强4位力拓中国员工的所作所为甚至让人不可理喻。

    在美国总统府的南草坪上能不能升起一面中国国旗并不重要。

    重要的是每个中国人心里是不是常常要升着一面五星红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