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日刊:朝鲜人食不果腹 不少人吞鼠药自尽
www.wforum.com | 2009-07-14 20:25:51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以朝中边境地区为中心进行了10年以上朝鲜问题现场采访工作的日本“亚洲新闻”的石丸次郎6月中旬又来到了朝中边境地区,针对短期越境(被采访者都想办完事情后回到朝鲜)的9名朝鲜居民进行了秘密采访。发射导弹和实施核试验后,出现了指名第三个儿子金正云为继承人的说法,再加上金正日的健康恶化等,朝鲜的局势变得非常紧张和艰难。朝鲜居民到底会怎样看待这一系列的事情呢?石丸先生整理了采访9名朝鲜居民的内容,并把稿件送给了DailyNK。并表示刊登在日本时事周刊“星期日(sunday)每日”(日本每日新闻社发行)最近刊号上。

    据了解,百姓生活一直处在混沌状态的朝鲜,终于出现了饿死者。

    采访了暂时越境到中国的9名朝鲜人。综合他们的证词和朝鲜内部消息人士的消息,可以遗憾地肯定以朝鲜南部地区为中心,出现了饿死者和由于饥荒倒下的人。

    “黄海道和平安南道死了好几个人。没有收入的人只好卖掉房子徘徊在街头。”(清津市,40多岁,男)

    “五月去过咸镜南道端川、黄海道海州、沙里院。那里的情景让人惨不忍睹。火车站前,失去房屋的家庭只盖着塑料布密密麻麻地躺在地上睡觉。在市场里看到饥饿的孩子们围在一起争夺食物。”(为生意走动全国各地的咸镜北道20岁青年)

    “天气转暖的5月份开始,咸镜南道端川站周围开始聚集了家庭为单位的乞丐们。因为死亡者频出,9.27常务(负责流浪者收容工作的组织,据说最近又复活了)抬到山里埋葬。”(咸镜南道,40多岁,医生)

    笔者吃惊的是自杀者激增的证词。

    “用出售房屋的钱买好吃的东西吃饱肚子后,用鼠药自杀的家庭增多了。”(咸镜南道,40多岁,医生)

    “今年以来生活变得更艰难。到去年为止我一天能挣3000元朝币左右,但今年只有1000元左右。说‘睡觉中去死该有多舒服’的人多了。因为是猪狗不如的艰难生活,所以我也经常想去死。”(清津市,23岁,女性)

    朝鲜居民的贫穷并非起于最近。6月中旬各地大米价格虽然有些不同,但大都在2500元左右,跟去年同一时期类似。可是朝币跟人民币的兑换率比去年下降(2008年5月1元人民币=450元朝币,2009年6月1元人民币=580元朝币),所以可以认为实际的价格有所下降了。据说市场里有粮食。

    据分析,今年居民贫穷的原因不是因为粮食不足,而是收入的大幅减少。大部分国营企业由于经济破灭处在停产状态,大部分工人没能得到两市或工资,居民们唯一的现金来源几乎都是合法或非法的生意。

    可是,从去年秋天开始朝鲜对社会所有领域加强了严控,从今年春季开始严格控制了个人的买卖行为。关于严控的原因有各种解释,可是最大的原因要数由于金正日的健康恶化,领导层感到危机,而采取的管理体制的方法。

    市场只在下午开放,禁止销售中国产品。还严格取缔小巷里的露天摊位。也就是说,当局对买卖行为的严格控制削减了居民的收入,出现了大批无法靠近粮食的人们。并不是粮食紧缺,而是购买力的明显低下是饥荒的根本原因。

    韩国银行6月28日表示,朝鲜的国内总生产(GDP)比去年增加了3.7%。可是这是爆发美国金融危机之前中国贸易活跃的结果。笔者认为去年秋季之后,朝鲜经济急速恶化了。因为铁矿、铜、铝等主要出口产品的国际价格暴跌,外汇收入骤减。

    而且,朝鲜当局闹僵了跟韩国的关系,拒绝了每年40-50万吨援助粮,中断开城、金刚山观光而放弃了500亿元的收入。

    据判断,朝鲜经济从去年秋季开始进入通货膨胀状态。再加上今年4月开始的“150天战斗”动员全国民的运动,失去了做生意的时间,百姓的生活变得更加贫困。

    朝鲜居民的生活贫穷,最终导致了饿死者的出现,超越了危险程度。国际社会需要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中国有皇室血统的30个姓氏,有你吗?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