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无奈!中国最靠谱的舰载预警机居然是它!
www.wforum.com | 2009-07-08 21:41:14  空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监部门装备的运-12巡逻机

  近段时间,由于“瓦良格”号神秘地再次现身,中国是否建造航母已成为国内外媒体关注的焦点。而航母舰载机的选择,也成为各方讨论的热门话题。

  [预警机]

  从经济角度考虑,专门为航母研制产量仅数十架的飞机不太划算。如果在既有运输机型号中选择应当是比较好的方案。目前,国内已有的比较成熟或即将投入使用的运输机包括运7、运8、运12F和ARJ21。其中,运7、运8机体过于庞大,航母使用较大的飞机将减少飞行器搭载数量,使航空巡逻区域减少,也不利于作战飞机的值班轮换,容易形成战斗力的空缺。而ARJ21仅仅是进口发动机问题,就将大大束缚其使用范围。

  运12F是国产运12轻型运输机的改进型,显著提高了整机结构的安全性础。该机翼展 19.888米,机长16.47米,机高5.862米,最大起飞重量8.4吨。运12F采用上单翼、下平尾、单垂尾的常规布局,去掉了原准机的翼身支撑结构,腾出了翼下空间。中机身腹部有主起落架整流罩,便于更换主起落架或加强主起落架强度以适应着舰冲击。

  作为过渡措施,可以在运12F的机头安装一部预警雷达,改装成类似“防御者”、运8海上警戒机那样的舰载预警机。当然,运12F还能够改装成一款安装相控阵雷达的舰载预警机。美国的“梅特罗”Ⅲ小型支线飞机就被瑞典改装成了预警机的验证机,为S100B“百眼巨人”预警机奠定了基础。“梅特罗”Ⅲ翼展17.37米,机长18.09米,最大起飞重量6.35吨,其机身长度足够在其上部安装“平衡木”相控阵雷达。改装后的运12不仅在最大起飞重量上超过S100B预警机,而且在几何尺寸上也与其相当,因而可以安装与该机外形、重量一致的“平衡木”相控阵雷达,使运12F成为一款十分优秀的舰载预警机。

  [反潜机]

  中国海军面临的反潜形势严峻,未来在航母上搭载固定翼反潜机很有必要。为了共用一个平台与配套的发动机,简化后勤保障,降低采购费用,舰载反潜机最好也以运12F为基础进行研制。

  

运-12飞机宣传图

  运12F近乎矩形的机身在改装舰载反潜机的过程中有利有弊,虽然有利于最大限度地利用舱内空间,但不利于安排弹舱。为了增加机身弹舱,可以在适当增加机身截面高度的情况下增加一层气密地板,其上为容纳空勤人员和电子设备的气密舱,其下从驾驶舱后部开始依次为两个并列的弹舱、主起落架舱。此外应在机身后部设声呐浮标舱和磁探仪收容装置,在后机身两侧设干扰/诱饵弹发射装置。在设计时,还应当适当延长机身并加大背鳍保证有足够的空间安置设备。

  运12反潜机的技术数据和作战性能可以比照S-2舰载反潜机,最大起飞重量可以达到15-16吨,其中基本空重小于8吨,有效载荷1-3吨,机内燃油4-6吨。发动机起飞功率要大于1600千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