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中国恢复生产歼轰7 再造150架歼轰7A改型
www.wforum.com | 2009-07-01 20:57:01  空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机翼下加挂两个电子吊舱的解放军飞豹战斗轰炸机

美制EA-6B徘徊者舰载型电子战机

  近来,有关中国准备恢复生产歼轰-7战斗轰炸机,并将其改装成为电子战飞机的消息不断在外媒中传播。尽管这些消息无法得到证实,但从国外电子战飞机的发展历程和对军事行动的作用来看,发展电子战飞机是世界任何军事强国追求战场“制电磁权”的必由之路。分析还指出,中国正在军事现代化的道路上稳步前进,即使发展电子战飞机,也无可非议。

  传中国发展电子战机

  《世界新闻报》报道,美国《战略》网站23日报道称,中国正在发展一种类似于美军EA-6B“徘徊者”的电子战飞机,而且这也很可能是中国决定恢复生产歼轰-7战斗轰炸机的重要原因之一。

  《战略》网站声称,中国的歼轰-7A于10年前进入解放军装备序列,但仅仅制造了100架。由于该型飞机使用了英国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生产的发动机,在1989年欧洲国家对中国实施武器禁运后,中国被迫停止生产歼轰-7A。此后,中国开始致力于发展自己的发动机,在经历重重困难后,现在宣布已经拥有了WS-9型发动机,该发动机在性能和可靠性上堪比上世纪80年代西方国家的发动机技术,比如法国“ 幻影-2000”战斗机使用的M53-P2发动机。在解决发动机动力问题后,中国发展的新型“灵巧”炸弹和导弹也为歼轰-7A的恢复生产创造了条件,新型炸弹使得该型机不再受制于载弹量过小问题。有消息称,中国准备再建造150架歼轰-7战斗轰炸机,作为歼轰-7A改进型。

  《战略》网站还认为,中国还希望利用改进型的歼轰-7来发展一种类似于美军EA-6B“徘徊者”和EA-18G“咆哮者”的电子战飞机。在过去两年中,携带电子战吊舱的歼轰-7已经被发现。

  分析认为,发展电子战飞机是世界任何军事强国追求战场“制电磁权”的必由之路。当前,中国正在军事现代化的道路上稳步前进,即使发展电子战飞机,也无可非议。

  美军竭力发展电子战机

  电子战,尤其是电子战用装备的发展得到世界各主要军事强国的高度重视,美军也在不遗余力地发展电子战飞机。美军现役的EA-6B“徘徊者”电子战飞机从1971年开始服役,已经有38年的历史,预计将于2015年退出现役,新近服役的EA- 18G“咆哮者”电子战飞机将在未来成为美军空中电子战场的主力。这种改装于F-18E战斗机的电子战飞机造价高达1.05亿美元,而F-18E战斗机的成本为9400万美元,多余的成本主要是由于安装了各种电子战装备。

  EA-18G拥有多达5个电子战吊舱,外加两枚AMRAAM空空导弹和两枚反辐射导弹。由于装备的高度自动化,EA-18G的机组成员从EA-6B的4人减少为2人。美海军计划在未来4年内配备52架EA-18G,此后再接收30架。美空军和海军陆战队方面也正在考虑发展F-35型的电子战飞机。随着无人机性能的不断提升,无人电子战飞机也将逐渐走上战场,最终可能将承担这项危险的工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