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台媒看南海:大陆不示弱 转守为攻保主权!
www.wforum.com | 2009-06-30 22:32:43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中国时报》29日刊登题为《维护南海主权,大陆转守为攻》的文章说,鉴于东盟各国对南海岛屿的各项行动加剧,大陆近期也开始透过各种行动表达维护南海主权的决心。

  文章摘录如下:

  鉴于东盟各国对南海岛屿的各项行动加剧,大陆近期也开始透过各种行动表达维护南海主权的决心。据《解放军报》报道,大陆空军已完成首次空中加油、近日并赴远洋巡航演训,宣示保护主权意味浓厚。

  《广州日报》指,越南继五月份采购六艘基洛级潜艇、订购二十四架并接收十二架苏─30MK2战机后,又传出正与欧洲直升机厂商谈判购买数架EC225及EC155直升机,可望在年底前达成协议。此外,越南与俄罗斯2006年约定供应两艘“猎豹”型护卫舰,即将在明年落实。

  据报道,最近部分东南亚国家或通过国内立法、或通过加强军备,强化抢占南海岛礁,南海周边国家菲律宾、越南、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文莱都从美国、俄罗斯、欧洲购买武器,包括轻型护卫舰,以及各种现代化战机如美国的大黄蜂和俄罗斯的米格─29、苏─27等,是准备在南海问题上抗衡大陆。

  《解放军报》昨天适时透露,六月初以来,大陆空军航空兵某师战机编队,首次进行经空中加油赴远海训练,随后又成功组织了有加油机保障的战机编队,该师师长谢凤良强调:“空中加油均一次对接成功”,并出色完成一系列远海巡航训练任务。这个师实现了某型战机多机多批、长距离空中加油、远程机动战巡的新突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