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组图)司马:普京是涛哥不戴眼镜会见的第二个人!
www.wforum.com | 2009-06-19 22:15:48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涛哥和普京

涛哥和卡斯特罗

戴眼镜的涛哥和内贾德,以及礼节性笑容

  6月17日,刚刚参加了“金砖四国”峰会和上海合作组织峰会的涛哥在莫斯科会见俄罗斯总理弗拉基米尔·普京。

  新闻里说,双方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重大问题交换了意见,达成重要共识。之前胡锦涛和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时曾提出,为确保两国关系更好更快向前发展,中俄要始终把握好3点原则:

  一是讲互信。互信是两国关系的根本。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是中国外交重要优先方向,加强同俄罗斯的睦邻友好,深化同俄罗斯的战略协作,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是中国坚定不移的方针。二是讲大局。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是大局。中俄两国国情不同,双方在重大问题上具有广泛共识的同时,在一些具体问题上存在某些不同看法是正常的,处理有关问题一定要从两国关系大局出发。三是讲长远。中俄要大力弘扬世代友好、永不为敌的和平理念,为两国关系健康发展奠定坚实社会基础。

  普京则赞扬胡锦涛说:“我仔细倾听了您在上合组织峰会上发表的演讲。我想指出的是,您在发展合作、基础设施以及我们在金融领域的共同工作方面提出的建议非常具有建设性。”“能同您这位老朋友在这里见面,我感到非常高兴”。

  普京强调,2008年,俄中贸易几乎没有受到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贸易额几乎达到560亿美元。而在此之前,俄总统梅德韦杰夫还向胡锦涛推销自己亲自驾驶过的苏-34战斗机,以期增加中国与俄罗斯的军品贸易。

  引人注意的是,在新华社发表的胡锦涛与普京的会见照片里,涛哥罕见地没有戴他标志性的黑边眼镜(这已成为中国领导人的标志之一了,呵呵),虽然,没有戴眼镜的涛哥显得比戴眼镜的涛哥更像涛叔,但我觉得他的笑容不是工作性的和外交性的,而是由衷的私人的。

  而被新华社选发的这些照片上,普京的笑容也不是标志性的拿酷的,倒是显得有点腼腆和亲和,它们显示二人的这次会见谈话中没有涉及什么激烈的话题,和记者见面也只是走走过场――是啊,该聊的事,胡锦涛的梅德韦杰夫在叶卡捷林堡都谈完了,到莫斯科和普京见面也只是为了见面,按级别,该谈的事应由温家宝来谈。

  我在上一篇博客《牵手“上合”“金砖”,涛哥开创中国外交大场面》里说过,涛哥此次高调出访俄罗斯,在叶卡捷林堡开创的是“中国外交的大场面”,是中国与俄罗斯逐步认识到只有在“亚欧大陆国家利益板块”方面携手,对双方来说才是最安全和稳妥的,美国评论家亦说,叶卡捷林堡亦是美国金融霸权旁落的标志。

  诸等大事,亦可以通过涛哥没有戴眼镜会见普京这样的小细节呈现。

  第一次发现涛哥不戴眼镜会见外国领导人是去年11月18日在访问古巴时会见世界社会主义化石级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那张照片甫一出街,此一细节就被识破,当时大家的解释是涛哥开心、轻松、礼敬,是中国和古巴同志加兄弟的传统友谊让他放下眼镜(架子)。

  按在社会主义运动中的辈份,卡斯特罗虽然比不上邓小平,但比涛哥的辈份还是要。

  有了上次,所以,这次见普京的这个小细节就更格外引人注意。

  在我分析,此次俄罗斯之行,对中国外交、对涛哥本人来说都有里程碑意义,叶卡捷林堡的弓统始终满着,所以,到莫斯科终于就可以松一口气,不必明察秋毫地盯紧每一个细节,也不必在意会见者脸上的微妙变化,因为一切了然于胸。

  而且知道对方富有善意。

  这就如胡锦涛在论述中强调的,中俄之间要“互信”。

  对,所谓讲互信,就是摘下隔着的那层玻璃片或树脂片。

  按在国际社会主义运动中的辈份,涛哥和普京是同辈中人。

  而凡是能论资排辈的,则说明是大家是一家人,谁不知道谁啊,还戴眼镜干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