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 二炮有了维族双胞胎姐妹花 入伍五个月 赢得基层官兵喜爱
www.wforum.com | 2009-06-17 21:10: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古丽,维吾尔族用语,是花朵的意思。在第二炮兵某部业余演出队就有这么一对姐妹花,她们是从新疆艺术学院入伍的帕提古丽吾斯曼和祖热古丽吾斯曼,战友们都以古丽相称,因为这对双胞胎新兵长相都一样,就连她们的队长刘志强都分不出哪个是姐姐,哪个是妹妹。
  

  姐妹俩在乌鲁木齐上学时就听说过全军典型、维族大学生士兵努尔比亚的先进事迹,去年底得知二炮部队招收文艺兵,便毫不犹疑地报名参军了。她们这个“擅自做主”的决定惊动了远在喀什的父母,还没来得及送行,俩人早已踏上行程,来到了第二炮兵某部业余演出队。
  
  满心欢喜的姐妹花一入伍就碰到了“难关”:由于时差原因,早上总是睡过头;没有学过汉语专业,和战友沟通起来总是磕磕绊绊。但这些困难并没有吓倒她们,经过强制性适应,俩人养成了提前半小时起床的习惯,平时给父母打电话都坚持用汉语,“吃葡萄不吐葡萄皮”的顺口溜说起来那叫一个绝。更让人啧啧称赞的是,战友们隔一段时间就会吃到俩姐妹亲手做的新疆特色小吃“手抓饭”,感觉真是亚克西。
  
  别看姐妹俩长相相同,但性格却截然不同。平时在练功房进行基本功训练,姐姐会时不时用不标准的汉语给大家讲个笑话,妹妹却总是沉默不语、埋头苦练。谈起妹妹的这一举动,姐姐不好意思地说:“以前在家的时候,我总是觉得妹妹有些懒惰,没想到现在当了兵的她变得勤奋了,经常加班加点练功,这让我有些惭愧。”听了姐姐这番话,妹妹露出了难得一见的笑容。
  
  其实,战友们都知道,姐姐最懂妹妹的心。有段时间,妹妹情绪有些低落,训练总是心不在焉,常常因动作不到位受到班长指责,刘队长问及原因,妹妹总是避而不答,有时还会偷偷掉几滴“金豆子”。正在人们举手无措的时候,姐姐却说出了妹妹的心里话:最近训练强度大,她是想家了。最终还是父母打来电话,经过一番鼓励后,妹妹又有了精神头儿。


  
  谈起战友情深,姐妹俩会不由想起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情。那天,妹妹陪姐姐到医院看病,忙活了一整天,早已累得不成样子。待俩人拖着疲惫的身子推开宿舍门后倍感惊喜:战友们唱着生日歌,将蛋糕和礼物放到了她们的跟前。这才想起今天是自己的生日,是当兵后的第一个生日!姐妹俩互相拥抱,喜极而泣。
  
  入伍5个月来,大漠“古丽”完成了常人半年时间才能完成的舞蹈动作,维吾尔族、蒙古族、藏族等少数民族舞蹈跳的淋漓尽致,已经随队演出10余场,深受基层官兵喜爱。谈起各自的理想,姐姐爽朗地说,要走遍每个基层哨所,为官兵献上一台精彩的演出。妹妹却腼腆地说,要尽最大努力参加接下来的全军业余文化文艺汇演,为演出队争光添彩。俩人理想虽有所不同,但是互帮互助、团结奋进的脚步永远没有停息。前不久,两姐妹被演出队评为“季度闪亮新星”,她们手拿来之不易的荣誉证书,笑得就像新疆的哈密瓜,甜滋滋的。 (责任编辑:孙礼)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