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日媒:16颗卫星在中国上空拍照时被“神七”击毁
www.wforum.com | 2009-05-28 09:48:03  空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读卖新闻》日前在其网站上刊登文章,宣称中国使用神七轨道舱上的秘密武器对飞越中国领空的日本卫星进行电磁攻击,破坏卫星的上的控制芯片,令其报废。

  日本媒体诬蔑中国“神七”

  在这篇题为《中国使用神七上的秘密破坏日本卫星》的文章中,作者引用可靠消息称,中国在过去几年中已经多次使用神舟系列飞船轨道舱的秘密武器,在他国卫星飞越中国上空时,对其进行致盲试验。

  文章还说,还不清楚中国进行了多少次这样的试验,也不知道试验是否成功。但这次遭攻击报废的日本卫星是2006年9月10日,日本从鹿儿岛省的种子岛发射的第三颗侦察卫星。

  文章最后还分析说,根据美国军方分析,神七上搭载的秘密武器很可能是中国近年开发研制的电磁脉冲武器--"偷猎者"一号。这种武器是中国军方在2002年启动的绝密级军事研发工程的结果,它能在一分钟内持续发射数百万瓦的电磁脉冲,破坏几公里范围内一切正在使用的军用和民用电子、信息、通信系统,使系统内部的芯片"自毁",而达到永久破坏的目的。

  美国《空间日报》也评论指出,这次的事件和上次中国使用激光致盲美国卫星一样,是中国展现、炫耀其太空军事实力的举措,是对美日同盟的严重挑衅,我们的政府和军方不能坐视不管。

  电磁武器的概念及发展方向

  电磁波是指迅速变化的电磁场在空间的传播,人类从形成之日起便生活在电磁波的汪洋大海之中。电磁波辐射会对人体造成损伤,特别是会破坏电子设备,这是已被科学所证实的,一些国家正在利用这一原理,研制威力巨大的电磁波武器。

  根据波长不同,电磁波通常可分为射频(无线电频谱)和光频两种。电磁波武器通常主要是指射频段的武器。由于电磁波武器发射的是电磁波,它具有发射速度快(30万千米/秒,而导弹最快的飞行速度也超不过3万千米/小时)、全天候能力强、穿透性好等独特的优点,正越来越受到各国的高度重视。

  目前正在研制的电磁波武器有微波波束武器和电磁脉冲武器(又称微波炸弹或电磁脉冲弹)两类。

  电磁脉冲武器爆炸时可以发出能量高达数百万瓦的电磁脉冲,且频域宽,从极低频到超高频,因此可破坏大范围内一切正在使用的军用和民用电子、信息、通信系统,摧毁可能被敌人用来发射导弹的电子控制设备,瘫痪敌国重要地区的电力输送网、通信网(包括收音机和手机)、电视网等,破坏其正常的生产和生活,给民众带来巨大的心理压力。

  中国军方的态度

  由于中国实行和平利用和开发太空的政策,反对太空军事化,而且用电磁武器攻击卫星是一个高投入、高技术的项目,此外,对别国卫星进行攻击,必将引发国际争端。因而中国军方到现在没有对此做出任何回应。

  各国竞相发展反卫星武器 

  目前,世界上很多国家纷纷发展各自的反卫星武器。美军于2005年1月公布的《转型飞行计划》列举了美军未来在研发太空武器方面的重点项目,如地基激光反卫星武器、空射反卫星导弹、天基定向能武器等。俄罗斯也不甘落后,早已提出反卫星武器概念,幷在着力研究这种新概念武器。 

  目前,各种反卫星武器都还处于研发和测试阶段,太空中还没有正式部署。但从美国的趋势来看,布什政府准备颁布新的国家太空政策,为在太空部署武器铺平法律上的道路。美国一旦走上这条路,太空军事化将不可避免。届时,人类和平利用太空的梦想将破灭,太空将不可避免地成为人类厮杀的另一个战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