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澳媒惊曝:台湾“总统”马英九终于露出真相了!
www.wforum.com | 2009-05-27 01:33: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澳门《新华澳报》今天登载评论员富权文章从马英九否定台湾地位未定论看其统独立场,文章说,马英九是首位从理论上批判台湾地位未定论的台湾地区领导人;以不统,不独,不战三不主张,来应对选战的马英九,其实在骨子里是反对台独的,只要选举因素消失,二零一二年争取连任成功,再无选举压力之下,他显然会在遏止法理台独方面多下功夫,以毕真功于一役。 *全文如下:* 为记念台日和约签署五十七周年,台湾总统府举办国宴的台北宾馆上月二十八日首度对外开放。在马英九的指示下,国史馆模拟还原一九五二年四月二十八日台日和约在台北宾馆签署的历史场景,除了台、日五名签约代表的铜像,也首次展出了蒋介石的对和约批准书。马英九在主持百年回眸、台北宾馆的故事展览揭幕仪式时指出,一九五二年签订的中日和约,不只确认终战,也确认了台澎主权的移转,同时也重新开展与日本友好关系。 马英九 他还针对绿营主张的台湾主权未定论提出说明,强调日本如果不是把领土让渡给中华民国政府,就不会签中日和约。对比马英九在台湾首度获参与世界卫生大会后,在谈话中曾多次提到中华民族,并亲自遥祭黄陵,还在与美国智库视象会议时提出了不看历史看地理的台湾新地理思维,似是折射了马英九对台湾国际法律地位的定调,明确驳斥台独分子的台湾主权未定论。 台湾法律地位未定论,又称台湾地位未定论,这是台独分子的重要理论基础。这一谬论,最早是由当时的美国总统杜鲁门于一九五零年六月二十七日提出的。他在发表声明时声称:台湾未来地位的决定必须等待太平洋安全的恢复,对日和约的签订或经联合国考虑。 其基点,是日本放弃台湾主权后,并未指明台湾应属哪一国,故台湾是一块无主的土地。这一论点的主要理论依据是:中国政府一九四一年对日宣战时,废除了中日间所有的条约,这是没有国际法效力的,任何国际协议或条约均不能由当事国之一方毁废。 一九四三年十二月的《开罗条约》与一九四五年九月的《波茨坦公约》虽明定台湾应还中国,但有关台湾地位的国际文书,《旧金山和约》的法效性远比《开罗宣言》及《波茨坦公告》为高,故仍当以《旧金山和约》为准。 蒋介石接管台湾,是代表盟军接管台湾的,并不表示中国对台湾拥有了主权。根据一九五一年九月八日签署的《旧金山和约》,日本正式放弃对台湾澎湖的一切权利及领土要求,台湾脱离日本,但未并入任何一国。一九五二年四月二十八日台湾当局与日本签约的《台日和约》,亦没有改变台湾的地位。其中,第二条重申《旧金山和约》第二条日本放弃台湾主权之要求,没有规定台湾的归属国家。

  由于有了上述的所谓理论依据,民进党甫一成立,就在这方面大做文章。一九八八年四月十七日,民进党临全会通过的四?一七决议就宣称,台湾依一九五一年《旧金山对日和约》及一九五二年《台日和约》之规定,都未以和约决定战后主权之归属,故其主权并未属于任何一个国家。 后来,民进党又陆续提出了台湾国际主权独立、台湾主权不属于以北京为首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主权属于台湾全体住民等一系列主张。一九八四年八月二日,民进党发表的《大陆政策说贴》声称,关于台湾主权归属问题,在既有的国际法文件中,没有一个正式文件决定了台湾的归属国。一九五一年九月盟国为结束与日本在法理上的敌对状态,与日本缔结《旧金山和约》。 日本在和约中宣布放弃各项对台湾与澎湖的‘所有权利、权利名义与要求’,但和约也未规定这些‘权利、权利名义与要求’应归属于哪一国。 《台日和约》是正式终止台湾为日本殖民地并且清楚指明台湾新身份的一份权威文件。就国际法而言,和约内容已经取代了战时盟国在开罗与波茨坦就处置台湾的方式所作出的各种声明。因此,从法律上来看,台湾已经脱离了日本,但并不属于中国或其它任何国家。 所谓台湾地位未定论,与台湾民族论、住民自决论、中国主权观念过时论、台湾命运共同体论等谬论一起,组成了台独分子进行台独分裂活动的理论基础,其中又以台湾地位未定论最为常用。无论是急进的台独分子廖文毅、彭明敏,还是温和的台独理论大师林浊水,都是台湾地位未定论的追随者。 过去,蒋介石、蒋经国时代,对待台独活动是以刑事惩罚为主,未作理论批判,因而使得谬种流传。李登辉当政后,一方面以解除戒严为由,停止对台独势力的法律追究;另一方面却在《台湾的主张》等书中认同了台湾地位未定论。并以一九五一年《旧金山和约》中日本虽声明放弃台湾主权,但却未明文将台湾归还给谁,作为台湾主权未定论的法理基础。 因此,台湾主权未定论在台湾就很有市场。一九九六年首次总统直选时,代表民进党参选的彭明敏就在其竞选纲领中鼓吹台湾地位未定论。

  马英九是首位从理论上批判台湾地位未定论的台湾地区领导人。他去年五月上任后不久,就于六月间指示国史馆必须重视《台日和约》签署的场景。日前马英九接受传媒专访时指出,中华民族再从事内战是人类的悲剧。 这是他继去年八二三炮战五十周年首度提出两岸人民同属中华民族,不能再重演内战后,再一次把中华民族与内战观论述理论。 中国国民党副秘书长张荣恭也指出,马英九两岸关系定位来自国共内战,是未来两岸持续和平发展的重要基础。当日本驻台交流协会代表斋藤正树发表类似台湾地位未定论的言论后,台湾外交部政务次长夏立言立即召见他,表示遗憾及抗议。 这些,都是以不统,不独,不战三不主张,来应对选战的马英九,其实在骨子里是反对台独的。只要选举因素消失,二零一二年争取连任成功,再无选举压力之下,他显然会在遏止法理台独方面多下功夫,以毕真功于一役。 实际上,二战后关于台湾地位的定论,应以《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为主。而《旧金山和约》是由美国一手策划的,在参加会议的十二个国家中,苏联、波兰、捷克斯洛伐克三国拒绝在和约上签字,中国政府声明要求这个非法条约作废,蒙古、越南等国家也声明不承认《旧金山和约》。而联合国二七五八号决议,解决了台湾的归属问题。 中日两国建交时,日本在《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确认了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份。 三个中美联合公报也认可了台湾是中国的领土,无意推行两个中国或一中一台。这两个当事国的表态,等于是宣告《旧金山和约》的无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