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马英九两岸策略曝光 提“一中共表”概念
www.wforum.com | 2009-05-24 05:43: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英九曾在就职周年记者会上说,他最自豪的政绩就是两岸及“外交”。而据香港《明报》23日消息称,马英九智囊在日前出版的一本两岸关系新书中,已开始建构马英九未来两岸政治谈判的战略性论述。属于马英九两岸政策核心幕僚的台大副校长包宗和在《一个超越历史局限的两岸观》文章中,提出了新的“一中共表”的概念。

  “台湾远景基金会”是台当局的重要智库,它与“欧亚基金会”一样,同属“国安局”外围组织。其出版的《马总统执政后的两岸新局——论两岸关系新路向》一书是由刚卸任“国安局长”一职的蔡朝明任主编,他在序言中直言,该书是就马英九一年来推动的两岸政策进行整体检视评析,从而提出一套符合当前两岸新情势的论述。

  属于马英九两岸政策核心幕僚的台大副校长包宗和在《一个超越历史局限的两岸观》文章中,对台湾当局“一中各表”及大陆“一个中国”的各自主张下,提出了新的“一中共表”概念。简单的说就是两岸现阶段各自承认“中华民国”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再共议整合的模式及整合后的“国旗”、“国歌”及“国号”,“一中共表”是以统一为取向,未来两岸可将“共表”文字加载和平协议当中,“一中共表”可否成为马英九未来两岸政策的主张,值得两岸关注。

  据了解该书的作者均为马英九高层及马的核心幕僚,包括“国安会”秘书长苏起、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马英九的“文胆”——文化总会秘书长杨渡、国民党副秘书长张荣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