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 胡温重手治腐败,揪出广东“和珅”陈绍基
www.wforum.com | 2009-05-16 01:09:28  联合早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紧接着陈良宇贪腐利益集团的瓦解,北京又掀起新一轮力度更大的廉政风暴,充分彰显了胡温新政打击腐败的决心,在中共中央和中纪委的领导下,周永康,孟建柱领军的政法系统贯彻胡锦涛指示发动的这场反腐战役,在重拳之下,一个新的腐败特殊利益集团被揭开.从国美电器黄光裕案为突破口,接连从北京到浙江、广东,将公安部部长助理郑少东、中共浙江纪委书记王华元、广东政协主席陈绍基等三个正副部级干部拉下马,还有一批涉案官员正接受审查.有中共官员告诉亚洲周刊,查处党内腐败,中央绝不会手软,总书记胡锦涛在反腐倡廉的讲话中,多次强调了:不管涉及谁,无论职位多高、权力多大,都要一查到底,决不姑息迁就.从陈良宇到陈绍基,腐败更为触目惊心,中共惩治的力度也加大了.很显然,胡温及中央将严惩腐败贪官与安抚民心,建设和谐社会的硬软两手结合在一起.

来自广东的消息人士称,前广东省政协主席、前广东省公安厅厅长陈绍基涉案被查,在预料之中,“陈绍基应该可以和中国历史上最大贪官和珅相比,霸道、贪婪、结党、擅权,陈绍基就是广东的和珅.”但陈绍基在广东根基深,在他手上提拔了一大批本地干部,编织成为强大的关系网及“类黑社会"组织,让这些腐败贪官隐藏的很深.消息人士透露,陈绍基的腐败远甚于陈良宇、和珅.该消息人士一连说了几个“触目惊心”.

这一轮的反贪腐贯彻了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第十七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讲话精神,今年一月十三日,在中纪委第十七届三次会议上,胡锦涛在讲话中强调,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弘扬良好作风,要继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毫不动摇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据悉,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对不断有高官涉及贪腐案极为重视,指示从严查处,党内高层亦支持加强打击力度,体现中共反腐倡廉的决心.有关部门已宣布,广东省政协主席陈绍基、中共浙江省纪委书记王华元,因为“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并宣布免去两人职务。

现年六十三岁的陈绍基,长期在广东公安系统工作,曾先后担任广东省公安厅长、省政法委书记、省委副书记等职位。郑少东曾是陈的得意下属,今年初,郑少东因涉黄光裕案被“双规”,案情涉及陈绍基、王华元,成为官商勾结的又一案例。陈郑二人最大的杰作是一九九八年侦破震惊粤港两地的张子强案。有消息指,陈绍基除了贪污,为港澳黑社会及“公海赌船”作保护伞外,也涉嫌直接参与港澳黑社会的帮派纠纷,帮助一派黑帮打击另一派黑帮,成为典型的"黑钱指挥枪",变成黑社会渗透政法系统的恶劣案例。

陈绍基落网没多久,有关部门已经初步掌握陈绍基涉及经济犯罪的数额高达数亿,排出陈绍基的情人和妓女成为背后女人的名单有数十个之多,光是他给这些女人们的钱财,加起来就有上亿.

经常亮相于《广东卫视新闻》的国家一级播音员李泳,被称为既播新闻又主持大型综艺晚会的“双栖”节目主持人。曾于二零零四年获广东省“金话筒”奖。据知情人士称,李泳和陈绍基的情妇关系已经维持有六年之久了,这六年中,李泳从陈绍基处获取的钱财接近二千万.李泳也因此阔绰起来.广东卫视的同仁事后都说,难怪李泳的生活和她的正常收入不符.她先开一辆“奔驰”车,后来又换成“陆虎”车。

李泳是东北人,现年三十三,身高有一米六八,是公认的“美女主播”,从吉林电视台调入广东电视台后,由于外貌姣好,讨领导喜欢.从播报新闻到主持专题栏目,再到综艺节目,涉及的范畴全面、表现出众,成为该台王牌主播。不过,令李泳可以在《广东卫视新闻》淫威的,主要还是她有陈绍基作为强硬的后台,单位中无人敢得罪她。陈绍基被“双规”后,大难临头的李泳也密谋潜逃,据悉她手抓三本护照,都是化钱买来的,还怀有美国绿卡,原来传出她准备出国留学.陈绍基出事后的第三天,李泳预感风声不对,从广州搭乘直通车到香港,入住海景酒店,并购买了香港到美国的机票,准备潜逃美国.

当北京得知李泳已到香港并准备潜逃美国,紧急联络港方,香港警方派人找到李泳,劝说她返回.李泳开始还自持自己见多识广,要送钱给抓捕她的港方警员,劝其放一马,并称开价多少都不怕.最后她还是被“劝”返,送往北京.有人称,李泳这次被带走协助调查,并不仅仅因为她与陈绍基关系密切,更重要的是参与了陈的违纪活动,当中涉及港澳黑社会问题。

有“靓女花旦”之称的粤剧名伶蒋文端,是广东粤剧院一团著名当家花旦,国家二级演员。蒋文端生长在一个充满戏曲氛围的家庭,父母亲同是广东粤剧艺术大剧院一团的乐队成员。她也搭上了陈绍基,陈绍基前后给了蒋数百万.

据媒体数据显示,蒋文端一九九零年从广东粤剧学校毕业分配到广东粤剧院。她扮相俏美,表演细腻,全情投入,感情真挚,嗓音圆润甜美,委婉动人,其戏路广,闺门旦、青衣、刀马旦及其它旦角均能胜任,是近年来比较全才的青年新秀。

傍上陈绍基后,蒋文端也有了生意脑子.她组建了一个粤剧基金会,通过陈绍基的关系,“筹募”到好几个亿的资金.陈绍基本身也是粤剧超级票友,还身兼这个广东省繁荣粤剧基金会名誉理事长,经常为蒋文端捧场。陈绍基掌管广东政协,蒋文端懂得利用这一渠道,为企业家进入“两会”参政议政铺路.她安排人通过陈绍基的关系进政协,每个名额收钱都在数百万至上千万不等.

蒋文瑞本定于四月三十日晚七时三十分在香港北角新光戏院举行,“端庄妙韵——蒋文端好友粤曲演唱会”,但新光戏院四月二十日已经贴出公告:“因主要演员私人理由,未能如期来港演出,主办单位决定取消。”实际原因是蒋文端涉案落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