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组图)怒!越籍华人将筹款3亿支持越军占领南沙
www.wforum.com | 2009-05-13 10:52:09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越南屡屡挑战我西沙南沙群岛主权的举动越来越多,这一次,越南媒体又扯上了越南籍华人。越南媒体《西贡解放日报》英文版5月6日报道称,胡志明市的4个越南籍华人俱乐部和一名为张自明(音译Zhang Ziming)的越南籍华人已经为越南的南沙群岛"权利保护团体"捐款2.1亿越南盾,胡志明市的越南籍华人团体计划共筹款3亿越南盾。

    据报道,居住在胡志明市堤岸区(Cho Lon)的越南籍华裔日前为"为了亲爱的‘长沙群岛(即南沙群岛)--为了祖国的前线"基金捐款2.1亿越南盾(约合12350美元),据称这一基金会是由"胡志明市祖国前线委员会"设立的。其中,四个越南籍华人俱乐部共捐款1.6亿越南盾,另外一名为张自明的越南籍华裔商人捐款5000万越南盾。

   报道称,胡志明市的越南籍华人团体计划共向此基金会捐款超过3亿越南盾,还有一些越南籍华人俱乐部还要求胡志明市政府机关帮助他们到南沙群岛参观。"胡志明市祖国前线委员会"的中坚成员阮廷相(Nguyen Dinh Sang)5月4日说,"这个基金会的目的是提高胡志明市人们的爱国主义和团结传统。"

    "胡志明市祖国前线委员会"计划每年为这个基金会筹款4亿越南盾。"胡志明市祖国前线委员会"是由越南工商业界主导成立、政府背后支持的南沙群岛"权利保护团体",主要负责从社会各界筹款筹物,捐赠给驻扎在南沙群岛上的越南士兵改善生活,并组织平民到南沙群岛旅游参观。

    近一段时间,越南屡次做出了挑战我西沙南沙群岛主权的举动。越南于4月25日举行仪式,正式任命"黄沙岛(即西沙群岛)县人民委员会主席"。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表示,中国对西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越对西沙群岛不存在争议。越方上述做法是非法和无效的。中方已就此向越方表明严正立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