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世卫组织要求中国解释 加拿大威胁将报复中国
www.wforum.com | 2009-05-06 19:14: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金融时报》安德鲁·杰克(Andrew Jack)伦敦、 席佳琳( Katherine Hille) 北京、 亚当·汤姆森( Adam Thomson) 墨西哥城报道

世界卫生组织(WHO)已请中国就隔离来自墨西哥的旅客之举提供理由。对于一些国家在抗击猪流感时采取超越官方科学建议的大力度措施,目前国际上的批评声音有所加强。

世卫组织昨日表示,依照国际卫生规则所界定的程序,它已开始“核实[中国]正在采取什么措施”。相关程序是为了确保各国在面对传染病疫情爆发时,解释自己的行动。
 
与此同时,墨西哥和加拿大批评中国将它们两国的公民隔离在宾馆内。

针对中国在禁止从美国部分地区和墨西哥进口猪肉后,又将加拿大列入禁令范围,加拿大还另外威胁将采取报复行动。

“中国正在可靠科学知识的范畴外行事……如果他们继续下去,我们将不惜通过世界贸易组织发起挑战,”加拿大农业部长李熙杰(Gerry Ritz)向议会表示。

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Margaret Chan)上周末告诉英国《金融时报》,根据2005年确立的《国际卫生条例》(International Health Regulations)的相关条目,各国可以采取这样的措施,只要它们能够向世卫组织提供理由。

她强调指出,相关国家在抗击猪流感爆发方面承受着严重压力。迄今猪流感疫情已扩散到20余个国家,确诊病例超出1100例,包括26例死亡病例。

对陈冯富珍来说,这一纠纷可能格外敏感,她本人是中国国民,并且在2006年当选世卫组织总干事时,得到了中国支持。

世卫组织的建议强调,没有科学理由支持实行旅行禁令,这些禁令基本上无助于限制病毒传播,反倒会引起相当大的扰乱。世卫组织还表示,没有理由宰杀生猪。

中间偏右的墨西哥总统费利佩·卡尔德龙(Felipe Calderon)坚定辩护了他的国家遏制病毒传播的努力,同时批评“某些国家对墨西哥人采取了侮辱性、歧视性的措施”。
 
“前线在墨西哥,我们从战壕里不仅守卫着墨西哥,也守卫着全人类,大家都有可能感染这种新的疾病。各国与我们协作得越多,我们就能越出色地打好这场仗,”他在周一的电视讲话中表示。
他补充说:“这就是为什么我代表所有墨西哥人,促请已经这么做的所有国家停止实行那些既伤害墨西哥,又无助于避免疾病传播的措施。”
加拿大政府已请求澄清,为什么22名加拿大学生在上周六抵达吉林长春后,就被隔离在一家宾馆内。墨西哥已经接回了被中方隔离的国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