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 阅兵为何选青岛?在东海南海怕吓坏某些人
www.wforum.com | 2009-04-20 12:25:06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来中国参加海上阅兵的孟加拉国海军F18“奥斯曼”号导弹护卫舰

    东方网特派记者钱程灿、崔笑愚、曹磊青岛报道:4月23日,中国海军将迎来她的60岁生日,而这场隆重的生日庆典,将放在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到那时,曾经举办过奥运会帆船比赛的海面上,中国海军将和其他15国的海军一起,展示其强大的身姿。

  为什么这次海上阅兵会放在青岛呢?这成为了很多网友的疑问,而很多专家也对此作出了解读。

  东方网记者了解到,此次阅兵放在青岛,主要有两点考虑。首先是青岛曾经举办过海军阅兵。1957年,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第一次海上阅兵就是放在青岛举行。当时,海军司令员肖劲光大将陪同周恩来总理进行检阅,从苏联进口的四艘驱逐舰鞍山号、抚顺号、长春号和太原号,号称是当时我海军的“四大金刚”全部参加。

  其次,青岛属于黄海海域,远离东海和南海。如果这么多军舰齐聚东海或者南海,可能会造成周边国家不必要的误解。

  另外,中国国防大学李大光博士在接受新华网采访时,也对此问题进行了解释。他认为,一方面是从青岛的海军情结考虑的。青岛是我海军重要的基地。青岛与中国海军的成长历史有着密切的关系,海军的多个兵种都在此诞生起步、发展,直至走向全国和世界。1950年初,经中央军委批准,第一所海军航校在青岛筹建完成。不久,海军第一支高射炮兵部队也在青岛成立。当年10月21日,在青岛团岛组建了海军第一个岸炮团。2年后开始在青岛修建中国第一个潜艇基地。1954年6月,海军第一支潜艇部队成立。

  另一方面是从青岛海域的海况、海情考虑的。我们知道,此次阅兵是在青岛奥帆中心附近海域。举办海上奥运会帆船赛,首先要选择风平浪静或风浪相对较小的海区,海上阅兵也不例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