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内蒙古农民代表向温家宝说实话 当地官员吓出冷汗!
www.wforum.com | 2009-03-14 01:30: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与中国总理温家宝见面之后,来自内蒙古的农民代表顾双燕成了境内外媒体争相追逐的焦点人物。顾双燕在11日晚接受侨报记者访问时表示,她对温总说的大实话,让自己都有些吃惊,也让当地官员"吓出一身冷汗"。


  顾双燕的大胆率真,源自温总的一句"放开了说"。"我记得对总理说,官话套话我也不会讲,您在政府工作报告里说的都是大实话,我也要说实话。当时把总理逗乐了。"顾双燕回忆。

  扔掉了稿子的束缚,顾双燕把自认为较"保守"的问题"抖"了出来,"照着稿子念就不是我的性格,当时自治区和通辽市官员也都在座,也不知道他们爱不爱听,我是没有保留了,后来市长向我竖起大拇指,这下心理也踏实了,领导没有不高兴。"顾双燕笑着说。

  31岁的顾双燕是来自内蒙古通辽市奈曼旗明仁苏木保安村的农民,是当地一个种粮和养殖大户,她还是村里出了名的生意人,当地民众选她做人大代表,看重的正是她的实干和经营头脑。

   经济上的保障,让顾双燕干起人大代表一职更加得心应手。她告诉记者,向温总提出的几个问题,是花了3个月的时间在乡村里调研的结果,这样才能让身上担着 的" 人大代表"这四个字更具价值。"百姓选你就是想让你办实事、说实话、'要哪壶不开提哪壶',把农民的困难讲出来给管事的人听。"顾双燕向记者如是说。

  能与总理直接对话,顾双燕之前并未想到。就是在开会的前两天才得到通知,中国"最大的官"会参加内蒙古代表团的审议。听到这个消息她激动得两天两夜没睡着,"总会半夜爬起来修改稿子,毕竟自己是个农民,怕和总理说不在一起,怕说错了话。"

  顾双燕这两天很"害怕"看电视和看报纸,因为新闻里总是重复着她与温家宝对话的场景,没上过电视的她觉得自己像个"傻妞",但记录了她真实的自己,真实的情节。

  还让她有些"接受不了"的是手机快被"打爆"了,很多媒体要她谈与温总理见面前后的经历与感受,"其实真没什么好谈的,我就是一个农民,做了一件农民该做的事、敢说的话。"

  "我不想获得任何名与利,也不想辜负乡里的百姓和自己的内心",顾双燕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