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再度出现重大进展 台检方查扣吴淑珍在美洲所藏10亿新台币
www.wforum.com | 2009-03-13 02:31: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新网3月13日电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特侦组全面清查扁家资金10个月后再度出现重大进展,检方发现扁家在美洲地区某国家另藏有一笔超过10亿元(新台币,下同)巨款,日前已透过司法互助管道成功将这笔钱查扣到案,汇回台指定账户。检方初步判断,这笔钱应是吴淑珍透过理专汇往境外所存的个人密帐。

  这笔10亿元的吴淑珍密帐曝光后,扁家已曝光的资产金额已接近30亿元,这笔密帐更是特侦组侦办扁家弊案以来,金额最高的单笔款项。但钱的来源是否合法及是否与扁有关,仍有待进一步查证。

  由于特侦组是于去年间透过法务部门向美国寻求司法互助,才掌握这笔资金,因此这笔钱极可能就是藏在美国。

  但办案人员私下证实,日前确曾查扣一笔大额扁家海外资金,但拒绝进一步说明确切金额及来源,但特侦组正慎重考虑是否公开说明这部分侦查成果。而吴淑珍的律师林志忠昨晚未接电话,无法获知吴淑珍对这笔资金的说法。

  另一方面,消息来源透露,特侦组调查吴淑珍10亿元密帐后,发现陈致中、黄睿靓夫妇并未经手这笔巨款,因此暂时不影响陈致中夫妇的认罪协商。但承办人员强调,未来如有必要,还是会要陈水扁及陈致中夫妇到案协助调查。

  特侦组从去年5月扁卸任后就全面清查扁家岛内外资产,结果顺利突破扁家理财人员叶玲玲、徐立德心防,掌握扁家海外密帐概况。

  扁家目前已被查出的资产包括已遭瑞士司法单位冻结的7亿元、5.7亿元,元大马家报缴给检方的1.7亿元,新光医院前副院长黄芳彦帮忙保管的钻石、珠宝2亿元,买卖一品苑所赚的5000万元,扁交给“总统府”前“资政”吴澧培的6400万,以及台北宝徕花园广场、高雄人文首玺共4户豪宅,再加上吴淑珍密帐,扁家资产已逼近30亿元大关。

  另一方面,特侦组为厘清扁家购买宝徕花园广场过程12日再度传唤扁家购屋人头吕和霖应讯。据了解,吕和霖的说法和吴淑珍的说法大致相符,吕声称她于2006年间在汉来饭店董事长侯西峰牵线下充当人头帮吴淑珍订购两户宝徕豪宅,总额1.4亿元,但签约后就没有再过问房贷及付款等事宜,也不清楚扁家资金来源。

  事实上,检方先前曾两度传唤吕和霖,但吕收到传票后却匆匆出境,她3月10日返台后,检方立刻通知她到案应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