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救世界?商务部长陈德铭:中国不是功夫熊猫 也不是救世主
www.wforum.com | 2009-03-09 03:05:38  《中国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金融危机面前,国际看待中国就像看待能够救世界经济危机的“功夫熊猫”一样,不过中国还是会尽自己的力量与世界多一些合作。

  《中国新闻》报道,现在世界都寄望于中国经济的增长来带动世界走出金融危机的阴影,陈德铭在看待中国在其中扮演的角色和作用时认为,觉得中国确实比过去强大了,整个世界对中国的期望也高了,中国也应该在自己发展中,在国际上尽更多我们的责任和义务。

  但是把中国捧得很高,把中国像描绘成一个世界的救世主一样,像“功夫熊猫”一样能救世界经济危机是夸大了,因为中国的责任和任务首先是做好本国的事情,中国经济还能在今天稳定发展,那就是对世界经济最大的贡献。在这个过程中,中国也尽自己的力量,在贸易、投资方面跟世界多一些合作。

  很多媒体一会儿说中国要救世界,一会儿又说中国造成了世界的经济失衡的责任、货币的超重,它会从两方面说,他觉得真是无稽之谈。

  此外,前一段中国企业在海外并购资源类的企业,有外国媒体就称这是中国利用经济危机,捞取经济利益,对此陈德铭表示,对这种说法当然是淡淡一笑,不屑一顾了。

  他指出,因为中国企业到海外去并购资源,也是在世界资源价格下行的环境下,对很多资源类国家经济困难的稳定作用,中国需要资源,但是不仅是购买,还帮助去开发,而且中国开发的方式、程序以及工艺都是环保的,都是比较先进的设备。

  而且中国还帮助投资地解决很多社会矛盾。到赞比亚去看,赞比亚盛产铜,大部分西方的铜矿现在都停工了,但是中国3400个工人在那儿没有解雇一个,而且收入很稳定。所以这种做法,大量的发展中国家是非常拥护和支持的。这些做法在其他国家,尤其西方国家是不可想像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