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 51位韩国人来到重庆拜祭祖先——明玉珍皇帝
www.wforum.com | 2009-03-05 01:49: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重庆晚报3月3日报道 昨天,51位韩国人来到江北城上横街,结伴上山祭拜皇陵。十多年来,每逢农历二月初六,他们都会不远千里来到重庆,拜祭逝后偏安于中国西南城市一隅的祖先——明玉珍皇帝。 

  而昨天一同上山祭拜的还有53位中国人,他们来自四川、重庆和贵州,是明玉珍的中国后裔。昨天,中韩两国子孙均按照各自的风俗祭拜祖先,用最高的祭祀礼仪来表达自己对祖先的敬仰。

在韩后人每年都祭祖

  明玉珍是元末农民起义军的著名领袖之一,湖广行省随州(今湖北省随州市)人。明玉珍原名旻玉珍,后因为信奉明教而改姓“明”。1361年7月,明玉珍在重庆称陇蜀王。1363年在重庆称皇帝,国号“大夏”,年号“天统”,以重庆为国都,建立大夏政权。1366年,他因病去世。其子明升继位。1371年,大夏国被朱元璋所灭。明玉珍死后就葬在江北城,墓地名“睿陵”。


  简陋的皇陵内,不大的天井正中央挂着一幅明玉珍画像,正下方摆满祭祀的糕点和水果。来自韩国的后裔们,身着韩国传统服装,在祭台前虔诚地磕起头来。


  据韩国明氏宗亲会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多数是明玉珍皇帝的第25代子孙,自从找到自己的祖先在重庆以后,从2001年起,宗亲会把每年农历二月初六定为祭祀先祖的日子。


  国内后裔都改姓“甘”


  明玉珍的中国子孙们昨天也从四面八方赶来重庆祭拜祖先。由于历史原因,这些本该姓明的中国子孙目前姓甘。据明氏中国子孙甘旭清介绍,明玉珍皇帝建国于元朝末年,战火纷飞。明玉珍的两位妻子彭氏和林氏分别为其生下长子明升和次子明重。朱元璋建立明朝之前,举兵南下。为了使百姓免受战乱之苦,明升和母后彭氏逃难至甘肃境内,因甘肃简称甘,故改姓甘。而林氏的儿子明重则前往高丽。


  昨上午,明氏的中国后裔来到明玉珍画像前,用地道的中国祭祖方式,焚香化纸三跪九叩,奉上一整套的祭祀礼品。

韩国明氏宗亲会成员跪拜先祖。 记者 冉文 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