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坐立不安!中国居然将港口修到了毛里塔国?
www.wforum.com | 2009-02-27 01:50: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华网 2009-02-27 09:55:23.0
 
 
国表示,它将扩建毛里塔尼亚的一个大型港口。在中国宣布这个决定的同时,国际社会许多国家正在缩减开发援助,抗议这个国家去年8月发生的军事政变。
中国政府承诺,将拨款2亿8千多万美元把努瓦克肖特的一个港口延伸900多米。目前这个名叫“友谊港”的深水码头已经拥有每年50万吨货运的吞吐量。

毛里塔尼亚经济部长席迪.塔赫说,这项交易标志着努瓦克肖特和北京之间的经济关系进入了一个新阶段,表明毛里塔尼亚与开发伙伴的关系出现了他所说的“大跃进”。

 
*国际社会撤回资金 制裁政变者*
 
继去年8月穆罕默德.阿齐兹将军发动政变以来,许多开发伙伴都缩减了对毛里塔尼亚的援助。美国停止了1千500万美元的军事合作项目、4百万美元的维和训练项目,以及3百万美元的开发援助。华盛顿还终止了一个通过“世纪挑战集团”进行的价值数百万美元的合作项目,并对发动政变的领导人实行旅行限制。
 
欧盟威胁要撤回2亿3千万美元的开发资金。非洲联盟也中止了毛里塔尼亚的成员国资格。
 
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让.平说,非洲领导人正在同欧盟、美国、阿拉伯联盟以及伊斯兰会议合作,对毛里塔尼亚的军事统治者实行制裁。

他说:“制裁的目的是要告诉他们,你们如果不妥协,就将面临制裁,包括提交联合国安理会。”
 
*中国未终止援助 开采当地石油*

然而中国没有终止对毛里塔尼亚的援助。中国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迅说,两国之间的关系“堪称楷模”,新的开发项目将进一步促进这种关系。
 
中国为了寻求新的石油资源正在推进它对非洲的开发援助,其中包括毛里塔尼亚。国有的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支付了800多万美元购买毛里塔尼亚近海油气田65%的开采权,并于2006年开始钻探石油。
 
毛里塔尼亚目前每天生产7万5千桶原油,已经探明的原油储量为10亿桶。
 
中国各类合同公司在毛里塔尼亚拥有价值7亿美元的开发项目,其中包括饮水供应、长途电信、农业和建筑业等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