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漏斗子:俄开火“新星”轮的分析
www.wforum.com | 2009-02-26 00:32: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漏斗子:俄开火“新星”轮的分析


根据各种消息来源并外加猜测:
1、“新星”轮在未清关情况下,驶离俄港口,肯定违法;
2、俄执法船开火击沉“新星”轮,肯定违法,而且死伤失踪那么多人,后果严重;

结论:“新星”轮停泊俄港,不遵守法律未清关驶离,我甚至怀疑该船从泰国装载的运送至俄罗斯的大米,是从中国走私的;俄罗斯执法船有权阻止未清关外轮驶离,但用追击、鸣枪等即可,俄罗斯执法的“毛手毛脚”是国际有名的,开枪开炮击沉商船,显然过度使用武力,应该承担赔偿责任。

至于这个事件对中俄两国战略关系的影响,肯定是负面的。如果两国领导人坚持战略伙伴关系,那么这个事件就会成为“偶然”事件,双边关系不会受到影响;反之有一方觉的要调整一下双边关系,那么这个事件会成为一个契机。我认为,目前没理由要调整双边关系,所以这个事件的性质多半会“偶发”。

“新星”轮有违法举动是肯定的,俄执法船过度使用武力也是铁板钉钉的。不管两国官方怎么说,对基本事实和判断还是要有的,在这个基础上每个人可以发表自己的观点。如果离开事实谈论这个问题,就难以有说服力。


去年G7会议对中国的态度,一致要求人民币“升值”,似乎人民币稳定是世界经济停滞不前的“罪魁祸首”。去年底随着金融危机来临,中国对G7出口放慢甚至下降,中国开始走扩大内需和拓展非洲、拉美、中东市场,安排与东南亚、俄罗斯等国在贸易上“更紧密的联系”,走多元化方针。最致命的一击,是在这些贸易中,逐步推行人民币结算,这对那些想通过“印钞票”摆脱危机的国家,可是一个大大的警告。

今年G7会议,对中国来了一个大拐弯,“盛赞 ”中国刺激内需的政策,不过言下之意还是要让他们“参与”分一杯羹,至于人民币升值不升值,轻描淡写一笔带过。看来,在于洋鬼子的斗争中,人民币既是“把柄”,也是“武器”,如果主动用、出离他们思路用,就是武器,尤其需要扬言扩大人民币“自由化”的宣传,否则还是老一套,人家以为你人民币不敢走出去,就会拿它作为把柄,天天嚷嚷。

北京老花猫: 美国和西方现在也有一个动向,就是在国际上不断宣扬中国的经济发展,形势非常好,中国能对世界予以更大的责任,目的只有一个,把中国强行拉入发达国家的行列,替西方和美国买单。如减少排放问题,西方和美国已经提出,只有中国减少排放并承担发达国家的义务,西方和美国才会考虑减少排放问题。这个动向我们要引起注意,中国就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中国不会为世界经济去买任何单的,更不会把自己套在西方和美国的所谓的发达集团里,去消耗中国人民的血汗钱的。

我们今年的发展还是和08年一样的速度,虽然可能难度大些,但鼓舞士气,克服面临的困难,相信我们自己比什么都重要。


引:外交部紧急召见菲驻华使馆临时代办就菲通过“领海基线法案”提出严正抗议
http://news.xinhuanet.com/world/2009-02/18/content_10842511.htm

答:对菲佣公然夺占黄岩礁,应该有所应对,采取“以行动对行动”,声明抗议当然是必要的,但仅仅如此就很无聊。应该选择合适时机,一不做二不休把黄岩礁拿回来。
应该让周边国家明白,“搁置争议”是我们的底线,如果谁要越出底线,那么就打回原形,争议领土领海就会重新回到中国成为无争议,而且是有武力为后盾的。没有武力教训,这些兔崽子是不会掉泪的,使用武力才会有“和谐”!

我国与东盟的南海宣言,是要求大家不要有“过激行为”,如果一旦有人破了规矩,就应该就把他打回去,叫他得不偿失,这才有威慑力。否则我们的“和谐”外交就会变成“绵羊”的叫唤“咩咩”,就如狼来了没人理你。

抗议是需要的,仅仅抗议是不够的,没有后续动作的抗议是无效的。对于那些不顾国际法,不看自己实力,以为傍个大款,就可以无视天朝的撮儿小国,打一下是很必要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