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梅德韦杰夫再轰普京处理经济危机不力 普京愤然离开!
www.wforum.com | 2009-02-23 00:21: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20日在西伯利亚东部城市伊尔库茨克的一次会议(见图)上,指责政府官员处理经济危机的行动太过迟缓,慢到令人无法接受。这番话显然在暗批总理普京,这也是两个月来梅氏第三次因金融危机而间接向普京开炮。 
 
  《中国时报》报道,俄罗斯经济正面临十年来最严峻的考验,失业率已创下8%的历史新高,预计今年俄罗斯经济将萎缩2.2%。梅德韦杰夫警告说,坏消息正从四面八方传来,如果不火速采取行动,俄罗斯经济可能面临上世纪90年代苏联解体的危险。他说:“危机还在继续扩散,最坏的时候尚未来到。底部并未浮现。”
 
  梅德韦杰夫在会议中,逐条批评政府处理经济危机的政策,他虽然没有指名道姓,但众所周知普京身为总理,负责经济政策的制定与执行。他表示,政府花了太长时间制定国家提供担保给企业贷款的规定,“我们的动作太过迟缓,在危机的当口这令人无法接受”。
 
  梅德韦杰夫接着表示,政府数项危机处理措施迟迟未能落实,“问题不在于宏观经济,或是全球金融崩解,纯粹只是行动不够快速和效率不彰」。他同时抨击政府协助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和VTB等国营银行筹措资金计划的执行效率不佳,应有很大改进空间。
 
 
  梅德韦杰夫是普京钦点的接班人,去年登上总统大位,外界一直认为梅氏对普京言听计从,普京仍是幕后操盘手。不过最近梅氏接二连三向普京发难,一般揣测为了遏阻这次全球金融风暴,两人之间嫌隙可能渐增。分析家认为,梅氏正借机巩固势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