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菲律宾:南沙争议交联合国仲裁!中国网民寸步不让
www.wforum.com | 2009-02-23 00:07: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菲律宾马拉坎南宫19日表示,有关南沙群岛主权争议,交由联合国仲裁。菲律宾国会日前追认海洋基线法案,将南沙群岛部份岛屿视为“所属岛屿”,引发中国强烈抗议,外界担忧外交纠纷升级。

  台湾中央社报道, 菲律宾新闻部长兼马拉坎南宫发言人雷蒙迪19日说,由于中国长期以来一直是南沙群岛的主权声索国之一,因此这种反应并不令人意外。他说,这也就是菲律宾要赶在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设定的期限─也就是今年5月以前,提交菲律宾的海洋基线法,之后的一切争议由联合国仲裁。

  另一方面,菲律宾总统府文官长厄米塔表示,总统阿罗约预料将于下周签署海洋基线法案,使之成为正式法律。

  菲律宾参议院、众议院17日晚上分别以口头表决方式,追认了海洋基线法案,最终版本将包括太平岛在内的自由群岛以及中沙群岛的黄岩岛,归为“菲律宾共和国的所属岛屿”。此举被广泛解读为菲律宾当局已在南沙主权争议上作出退让,因为这意味着菲律宾没有把自由群岛和黄岩岛划入领土基线,只是声明索讨这两个地方的主权。

  中国外交部18日发表声明指出,黄岩岛和南沙群岛是中国领土,任何其它国家提出主权要求都属非法、无效,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王光亚还为此紧急召见菲律宾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巴伯,就菲律宾国会通过海洋基线法案提出“严正抗议”。

  中国、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文莱等国,都声称拥有南沙群岛部份或全部主权,菲律宾在南沙群岛实际占有9座岛屿,其中最大的希望岛上驻军60人,建有空军飞机跑道,且例常举行投票等政治活动,菲律宾海军在黄岩岛上也建有一座铁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