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台媒:胡锦涛福建厅会见希拉里 一切尽在不言中!
www.wforum.com | 2009-02-22 23:59: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此次访问北京最大特色,首推双方一改昔日的强硬言语交锋,动辄援引中国成语乃至《孙子兵法》文句,彼此推崇又意有所指地隔空叫阵,一派中国古人式温文儒雅背后,古云:“一切尽在不言中”,探路摸底为实并各取所需,上演一场无硝烟的外交对阵。


  台湾《中国时报》特稿,人权一向为外界观察希拉里中国行的指标,1995年9月,希拉里以美国第一夫人身份前往北京参加第四届世界妇女大会,并公开指责中国计划生育等人权不彰情事,而去年希拉里也曾公开呼吁,要求布什总统不要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

  从2月21日的领导人会晤看,人权议题似乎已消音,希拉里并未多所着墨。再依昔日惯例,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均会“额外”加开记者会以供提问,此次则与中国外交部合开联合记者会。

  少了针锋相对的场面,战场转移至“语言”,希拉里在参观节能电厂时表示,中国有句古话劝人们不要“临渴掘井”,温家宝先赞扬希拉里“同舟共济”之言,并搬出《孙子兵法》强调双方关系还需“如左右手”,前阵子中国常讲的“以邻为壑”则全然不提。

  有大陆学者对希拉里此行私下评论称,“访中目的是要向美国人民证明,我(希拉里)有能力与中国合作解决金融危机”。既然目标已定、官式会见有些“走过场”意味,况重头戏是4月的伦敦“胡奥会”。

  但难解的核心议题也不能失立场,日本“共同社”21日报道,奥巴马政府决定出售十二架翻新的反潜机给台湾,希拉里出发前再次重申《台湾关系法》的重要性,而胡锦涛则选在对台防务第一线的人民大会堂“福建厅”会见希拉里,其意为“一切尽在不言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