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感叹妻儿背叛 陈水扁气到绝食?
www.wforum.com | 2009-02-22 01:04: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评社台北2月21日电(记者 林淑玲分析报导)被羁押超过52天的陈水扁再度大动作扬言要绝食,原因耐人寻味。律师说扁是被司法不公气的,然而从扁写给自己的信中透露出对妻儿背叛的忧心,莫非他是被妻子吴淑珍和儿子陈致中气到绝食的。

  陈水扁这家人不是一般人,除了聚敛财富的贪婪至为罕见,家庭的人伦关系也非比寻常。1986年扁因《蓬莱岛杂志》毁谤冯沪祥被判刑入狱时,吴淑珍才刚出车祸不到一年,坐在轮椅上的她为了让扁安心,最高记录曾一周到台北看守所探监三次。这次扁已经被关了快2个月,吴淑珍完全没去探视过,一双儿女陈致中、陈幸妤去的次数也屈指可数,甚至还不如一些死忠的独派人士。

  特别是陈致中夫妻,两人从美国回来之后,游手好闲,平常不是逛街、购物就是到处品尝美食,前阵子还忙于斥巨资装修位于高雄的豪宅。扁珍在海外的所有密帐,未来绝大部份都归陈致中所有,而他对父亲的态度竟如此冷淡。前几天,扁生日,扁办号召了一堆人到看守所外替扁庆生,高志鹏、黄庆林等扁系大将都去了,光是蛋糕就有四、五个,但一整天就是不见扁家人。事后,扁办幕僚转述,当天扁心情不好,没吃中饭。

  每天替陈水扁送菜的工作,现在都落到扁办秘书江志铭身上,他每天一早要先赶到扁家豪宅去提菜,再送到看守所,张罗当天的工作。虽然,江志铭领扁办薪水,那是他的工作;但像送菜、探扁这种事,如果是陈致中去做,给扁的感觉一定更不一样。

  更不可思议的是,陈致中前天带着妻小搬出扁家宝徕豪宅,把母亲吴淑珍丢在台北。按理说,他要搬离之前,不论如何都该去看守所向父亲报告一声,听听父亲有什么交代。最基本的父子人伦关系,在扁家竟然付之阙如,若干绿委看不下去,受访时还公开喊话,要陈致中以后要常回台北探望父母。

  陈致中之前自行更换律师,向检方提出认罪协商请求,扁律师极不以为然,透过媒体开炮,俨然在闹家变。本周三,台湾多家媒体同一天刊登吴淑珍给特侦组的陈报状,爆料20名企业主送钱给扁家总额近13亿元,引发轩然大波,各方好奇是谁把这讯息提供给媒体?用意何在?检方强烈怀疑,提供此讯息的是“不希望吴淑珍母子认罪协商的人”,虽未言明,却暗指是扁办或扁的律师团。

  更明显的是一封所谓扁写给自己的信。从人性来看,扁会以这种形式写出来的事,一定是他最担心、害怕的地方。扁在这封信文中写到:“我知道您不会在意吴女士昨天开庭会说些什么,如同对您儿子陈致中上个月出庭所提认罪协商,是否会对您接下来的官司造成冲击,您一向无所谓。”“您相信太太与儿子一定不会害您,如无辜受累,您也不会有任何怨怼……。”不难看出扁对妻儿在法庭认罪,可能会让他关一辈子,是极度恐惧的。

  关在监狱里的人,心理状态无法和一般人相比。陈水扁看到妻子为了救儿子,看似准备要把他抛弃,儿子又在外如此乐逍遥,难怪他会想绝食。

  扁心理在想什么,相信扁家非常清楚。陈致中带妻小搬到高雄第二天,就传出扁绝食的消息,吴淑珍昨天才赶快派女儿陈幸妤去探监安抚扁的情绪。只是,这一切已经很难挽回,扁家如果必须牺牲一个人才能解决问题,那个人当然是陈水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