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韩国“专家”研究15年的成果被中国网民给废了
www.wforum.com | 2009-02-20 23:39: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韩国《中央日报》19日报道一篇原题为“辣椒并非从中美地区经日本传入韩半岛”中出现了一个惊天大笑话,原文如下:
 

 
辣椒是韩国辣味的象征。根据过去普遍的看法,辣椒是壬辰倭乱时期从日本传入韩国的,但学者们最近提出,韩半岛早在朝鲜王朝初期就已经有了辣椒。
 
韩国食品研究院权大泳博士组同韩国学中央研究院郑庆兰(音)责任研究员在韩国食品研究院18日出版的季刊《韩味·韩魂》上发表了研究结果,通过文献研究否定了辣椒自日本传入韩国的说法。
 
这一研究结果显示,世宗15年(1433年)的文献《乡药集成方》和世祖6年(1460年)刊行的《食疗纂要》中已经出现了意为辣椒酱的“椒酱”这一词语。
 
问题的核心在于“椒”是否指代现在的辣椒。研究小组分析指出,古代文献中有很多记载能够证明这一点。
 
“辣椒自日本传入韩国”这一说法的核心是哥伦布从中美地区将一种名为aji的辣椒带到了欧洲,经日本传到韩国、中国,最后传到印度。权博士从生物学和农耕社会学的角度说明了“aji这种辣椒不是韩国固有的辣椒”。
 
研究小组还引用了中国古代的文献记录,证明中国很久以前就已经存在辣椒和辣椒酱,而非中美地区。中国唐玄宗(850年)年间刊行的《食医心鉴》一书中,在介绍与鸡相关的菜肴时,就使用了“椒酱”的说法。
 
权博士说:“我一直对辣椒从中美地区经由日本传入韩半岛的说法心存怀疑,从15年前就已开始研究这一课题。我已经向人类学会和食文化学会提出举行研讨会,计划在6月左右进行。”

而在文章下面评论的中国网友指出该“专家”的错误,网友“Jervis”指出此方见于《食疗本草》,为唐·孟诜(612—713) 所撰。全文为“又,卒咳嗽,以冻梨一颗刺作五十孔,每孔中内以椒一粒。以面裹于热灰中煨,令极熟,出停冷,去椒食之。”其 “椒”不是辣椒(谁能把梨刺50多个洞把50根辣椒塞进去?),而是花椒,这种食疗方法就是我们感冒咳嗽时经常吃的“花椒蒸梨”。而有网友提出这段话出自于唐·孟诜《食疗本草》,并非《急救简易方》原著。这就是韩国(美属)“专家”研究了15年的成果?而这些充分说明了中国人的聪明与智慧说明我国的人才济济,而与之相反的反应出韩国(美属)“专家”和媒体的愚昧无知。或许正如人们所说的一样,韩国(美属)就是用来做笑柄和娱乐的,正可谓“无南韩(美属),不娱乐”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