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藏独全面对抗中央:5人冲击温家宝车队
www.wforum.com | 2009-02-07 22:31: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温家宝总理此次欧洲"信心之旅"的访问过程中,「藏独」分子沿途跟踪,多次干扰访问活动。有分析人士指出,「藏独」滋事重心可能转到国外,欲与中央全面对抗。
 

报道称,在温家宝2月1日访问中国驻英使馆时,有5名「藏独」支持者企图冲向温家宝车队,警员随即上前将他们拘捕。《印度斯坦时报》的消息还提到,2月2 日,50多名「藏独」分子聚集在唐宁街10号滋事。《英国电讯报》则称,滋事者与警察发生了打斗冲突。其实,趁中国国家领导人出访的时机滋事并非「藏独」分子首次使出的伎俩。在08年9月温家宝访问联合国时,「藏独」分子就多次滋事,威胁温家宝总理人身安全。
 
分析指滋事重心或转国外
 
有分析人士指出,「藏独」分子当然希望像08年「3.14」那样,通过在国内组织骚乱,引发部分西方媒体对中国无理围攻。但目前他们很难在国内掀起波浪,因此将重心转移到了国外,利用国家领导人出访等时机干扰双边关係。
 
分析人士预期,「从3月10日到28日期间,『藏独』分子肯定还会持续组织破坏活动,主要利用对华不友好的国家,对中国施加压力。」
 
事实上,「藏独」分子的这一系列扰乱举动,不得不让人联想到不久前「藏独」组织的一项声明:今年将是对中央政府展开一波抗议活动的「黑色之年」。「藏独」组织「藏青会」上周宣布今年是「黑色之年」,还叫嚣将会在一整年的时间内,在全球各地组织多项「抗议活动」,其中包括可能造成死亡的绝食行动和大型的示威游行活动。
 
西方媒体评论称,「藏独」组织关于「黑色之年」的声明,使今年3月再次成为敏感时期。分析人士指出,「藏独」分子干扰温家宝总理出行,可视为「黑色之年」系列活动的一部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