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旧金山纪事报》:中国在基础设施方面击败美国
www.wforum.com | 2009-02-01 10:31:06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旧金山纪事报》1月23日文章,原题:中国在技术基础设施方面击败美国

一个发展迅速的后发国家有一个好处:它可以在全部已有的最佳方法中拣择最好的。

中国就是这么做的,而且它拥有巨额的现金储备和无穷的劳动力。结果,中国不再仅仅是追赶美国了,在很多方面,它已经跳到了美国前面。

中国人口稠密的发达地区的技术早已能同我们相提并论。网络咖啡厅如雨后春笋般出现,最精密的计算机和显示系统也普遍应用到了银行、商店以及交通设施。这些东西并不会令美国人惊讶,因为我们大多数高科技产品都来自中国。令美国人惊讶的是中国的部分设施已经开始超越我们了。

例如,中国现代通讯网络起于我们的旧式电话设施已经过时的时候,而现在,中国人已经几乎都用手机了。在中国,在梅赛德斯-奔驰工作的人和在田里干活的农民都人手一部手机。从来没有一个像中国这样幅员辽阔且人口众多的国家达到这么好的通讯水平。

中国的交通管理系统大多是在30多年前才开始起步的,现如今却已经领先美国好几年了。比如,计秒数字信号系统仅仅为美国几个城市采用,而中国在我1994年去的时候就已经很普遍了。

这些进步可能看起来比较小,但是它们是中国过去30年来卓越发展的缩影。现在,在很多方面都赶上了西方的中国既有魄力也有资源去实现自己的目标。

对美国来说,这些都是坏消息吗?在于你怎么看。如果我们满足于被我们傲慢地称为“车间”的国家逐渐而必然的超越,那么我们可以放松;反之,我们最好还是清醒过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