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彭博新闻社:忘了G7(西方七国集团)吧 只有中国和美国算数
www.wforum.com | 2009-01-25 23:47: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彭博新闻社1月23日文章,原题:忘了G7(西方七国集团)吧,只有中国和美国算数

中国在2007年超越德国成为世界第三经济大国。如果中国能够处理好同美国的关系,那么它也将把日本甩在后面。

  中国现在的经济规模是改革开放开始时候的70倍。历史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让这么多人口脱困。

  如今真实的问题是世界为“两国集团(G2)”所主导,即美国和中国。随着2009年的来临和旧的领导框架的失势,这一点变得至关重要。包含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英国和美国在内的七国集团在过去两年中随着市场和经济的削弱已变得形同虚设。


  至于加上俄罗斯的八国集团(G8),只是一个对出访预算及资源的更大浪费。它之所以胎死腹中并不是因为俄罗斯的商业实力,而是出于对这个经济排名第11位的国家的核武器的惧怕。


  美国和中国应该会对世界经济有所帮助,并使“两国集团”进程正规化。高峰会议、公报、新闻发布会,等等,只有这一框架才比那些拍照的机会、模糊的语言和礼节性的讨论更有意义。这是世界上两个最重要的经济体携手避免灾难。


  位于多伦多的渣打银行北美研究所负责人约翰-卡尔弗利说:“没有比中美关系更重要的经济关系了,2009年将会证明这一点。世界将会从未有过地见证这一事实。”


  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本应完成这一进程。有人说由美国前财长亨利-保尔森发起的“中美战略经济对话”相可当于中美“两国集团”,其实并非如此。


  这并非是一个平等的会议,只是美国威胁中国对人民币升值的一种途径。美国官员在看到中国人带着自己的要求走到谈判桌前的时候惊得目瞪口呆。


  如果谈到全球稳定,没有什么比中国持有的美国巨额债券更有影响力。如果中国不再购买大量美国国债的话,谁还会这么做?如果中国打起退堂鼓,整个亚洲都会效仿中国的做法。


  这就是为什么G2需要成为一个真正平等关系的原因。


  它不能是一个发达国家比一个发展中国家握有更多筹码的关系。两年以前还是如此,但是在美国发生金融危机并危及全球增长的今天,美国自己也看起来有点像发展中国家了。


  中国1.9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中有至少6500亿都是美国债券。抛售这部分资产将抬高利率并进一步损害中国的出口企业。


  相互的经济损害限制了华盛顿和北京的选择和力量。美国总统奥巴马应迅速行动同中国推进这一进程。 (尚斌 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