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漏斗子:中国在南亚的对美斗争会一波一波进行下去!
www.wforum.com | 2009-01-20 10:30: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在南亚的斗争会一波一波进行下去   

中国与阿富汗各派系关系很微妙,塔利班和各派反政府武装,以前在反苏联入侵时代,与中美都是“一条战壕”的战友。现在美国与他们翻脸,把他们当作“恐怖分子”。中国呢,没有一概而论,对于支持疆独的,绝不客气,但是不犯咱“河水”的,也不计较。美国把塔利班搬上“恐怖分子”的台面上,也是暗渡陈仓,目的是为了打开巴基斯坦这个缺口。因为塔利班与巴境内某些部落关系密切,两家跨在边境上“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目前,阿富汗局势到了一个关口,奥巴马上台增兵阿富汗,再者撤兵伊拉克,就需要在阿富汗作出“业绩”,否则撤军举动的正当性和合理性就要受到质疑。他准备如何动作呢,需要好好观察。   

这次以色列突然袭击,哈马斯疏于防备,损失确实很大,连前线指挥官的都挂了,更能说明问题。按理说,一直处于几乎不设防的地区,以色列随时可以打过来,常年应该“备战备荒”才对,不知道他们如何想的。   

以色列总共打死800多人,即使三分之二是哈马斯,那也是哈马斯现有力量的一个零头,不足以摧毁其基本。哈马斯目前的状况,没有与以色列对打的力量,但是“捣乱”的实力还是有的。在以色列强大进攻面前,“你进我退”、保存实力是明智之举,不过要让以色列进得来,不好退,就要“敌退我追”“敌疲我扰”,不知道哈马斯是否懂得游击战三昧,咱们拭目以待。因为以色列拒绝安理会决议,这场战争就没有结束,以色列还在进攻,等稍息时再看哈马斯有何作为。   

俄罗斯每年冬天都要玩“天然气外交”,把人家冻得索索抖,然后开出条件谈判。目前欧佩克减产、巴以打架,石油价格又有波动,对欧盟来说,俄罗斯的能源还真是不可缺少。所以,去年欧俄之间的恩恩怨怨,这会儿该了结的也好了结了,大家都要过日子。尤其美国换班以后,奥巴马对待欧洲的态度还不明朗,至少他主张从伊拉克撤军,这个短腿没了以后,欧洲开价的条件又少了一个。所以。欧洲也不能与俄罗斯搞得太僵,再者欧盟与中国已经很僵了,回旋余地没多少。   

奥巴马提出撤军伊拉克,但是增兵阿富汗。中亚的重要性就会凸现出来,这里会有中俄美欧各大国的角斗,南亚局势要服从这个大格局,印巴关系的好转与恶化与否,也是由不得自己决定的。这里是中国的家门口,肯定会“细心”照顾,从大格局考虑。巴基斯坦局势和政治力量对比,对中国最为重要,也是对方下力要打开缺口之地,斗争会一波一波进行下去。   

去年年底的“蓝水”训练,北海舰队、东海舰队由日本海进军西太平洋,南海舰队一开年更猛,直接进入印度洋。这也是未来海军“蓝水”建设的雏形。   

300万美元泡汤了,辛苦两个月薪水没了不说,还丢了六条人命,海盗也不好当,风险大。   

中国需要这样相对固定的非常设补给、停泊基地,以后如果经常有军舰去那里逛逛,就不需要临时找地儿了。去那里的军舰可以轮流,就像对越战的“轮战”一样,让三大舰队的各个支队都出去锻炼锻炼,现在先头部队是052B/C,以后051C甚至状况好一点的老051也可以,还可以搭配护卫舰过去。有了补给基地,护卫舰过去问题就不大,只要航渡过得了关,就行。
  

借着这个机会,让海军水面舰艇官兵好好见见世面,所以希望海盗问题延续个二三年时间。   

更恐怖的是在阿拉伯民族中,法塔赫还不是孤立的,一些国家在中东战争失败后,基本都倒向西方了,埃及是“杰出”代表之一。比较起来,几个皇族统治的国家,因为石油和家族利益表面上与美国是“盟国”,骨子里也是恨透了的。像沙特国内“恐怖分子”层出不穷,就是拉登家族也是与皇族又说不清理还乱的关系,把这些国家的黑道白道结合起来看,对美国也是若即若离,其实美国人也心知肚明的。   


感觉在外部压迫和刺激下,阿拉伯(广义地说是穆斯林)内部各种势力正在重新洗牌,各种势力也在重新凝聚力量,一旦时机成熟,可能会有一场内部的革命。   

蛀虫们吃“飞机”,有传统。当初运十下马,民航局长沈图就是一个,吃大发了,都跑美国去了。久而久之成了“传统”。   

海洋局在招标民间开发海岛,法律也有了。如果官方限于什么南海宣言的话,南沙可以让公司“招标”去开发,民间性质的,动作可大可小,开始大一点,没有声音再大一点,“蚕食”式开发。至于项目嘛,旅游、养殖、休闲等等,找个借口就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