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知华派”专家统领情报系统 表明奥巴马要跟布什政府划清界限
www.wforum.com | 2009-01-06 10:56:30  《财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财经》驻华盛顿特约记者 林瑞轩 [2009年01月06日 14:47]

由布莱尔出任情报总监,对奥巴马政府客观评价中国崛起,避免夸大“中国威胁论”,具有正面意义

【《财经网》专稿/驻华盛顿特约记者 林瑞轩】奥巴马政府安全系统两大要员人选1月5日水落石出,前美军太平洋司令丹尼斯·布莱尔被提名出任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克林顿时期的白宫办公厅主任莱昂·帕尼塔被提名任中央情报局局长。

上述两人均没有情报系统工作经验。此前,布莱尔出任统管16个情报机构的国家情报总监的传闻已久;帕尼塔出任中央情报局局长则出人意料。分析认为,这表明,奥巴马政府在国家安全政策上,要跟布什政府划清界限。

布莱尔在海军服役34年,官至美军太平洋司令。“9·11”事件发生时,他正在这个职位上,随后向布什政府建议对东南亚的恐怖组织发起攻击。可以说,布莱尔虽无情报工作经验,但在保卫美国国家安全上,却是众望所归的人选。

值得一提的是,布莱尔还是一名中国问题专家,近年经常在智库和媒体上阐述他对中国问题的看法。
2007年4月,布莱尔与前贸易代表希尔斯共同主持著名智库“外交理事会”的项目,由30位美国著名中国问题专家推出110页的研究报告,提出美国应当以自信的、肯定的态度来接纳和应对中国崛起,进一步将其纳入全球体系,从而以国际公认的安全、贸易、金融和人权准则,影响中国的利益和行为,使中美协力应对共同的挑战。

当时,布莱尔在与媒体交谈中,三句话不离“接触”“对话”“沟通”“合作”“建设性”“负责任”等词语,他主张美国对中国的批评“应当是悄悄的、持久的,而不是大庭广众地大声指责”。

可以说,布莱尔是美国对华政策“接触派”和“知华派”的代表人物之一。分析人士相信,由布莱尔出任情报总监,对于奥巴马政府客观评价中国崛起对美国安全的影响,避免夸大“中国威胁论”,具有正面意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