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对非正常撤离外资追究到底 韩国人急了
www.wforum.com | 2009-01-06 00:03:07  中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朝鲜日报报道:韩国知识经济部长官李允镐3日表示:“正在与中国政府商讨简化企业清算程序问题,以避免出现进入中国的企业由于经营困难而在半夜逃跑的现象。”

李允镐当天在出席KBS节目《国民对政府质问:经济何时能好》时表示:“进入中国的企业回到国内时将提供租赁产业园区,以使这些企业不至于通过半夜逃跑方式回国。”由于经济危机席卷全球,预计今年从中国撤出的韩国企业会大增,因此李允镐的发言可能是为了将韩中贸易摩擦最小化并帮助企业撤出。
 

(韩国)知识经济部称,正在和中国方面协商简化清算费用和程序的方案,以使进入中国的韩国企业能够方便办理清算。另外,韩国方面还计划就保障清算企业的匿名性、当地资产流动化、放宽适用中国税法及劳动法规定问题等进行讨论。据悉,中国方面要求韩国企业解决滞纳税款和拖欠工资问题。


知识经济部通商合作政策官徐锡崇表示:“将在1月底对撤出企业进行现状调查,同时,与中国政府全面进行协商。另外,将通过韩国贸易投资振兴公社(KOTRA)就正常撤资方案提供咨询,还将制定国内租赁产业园区入驻方案。”

====================================================

【背景】中国将对非正常撤离外资追究到底

新华社12月21日报道说,中国政府决定,对于那些不履行正常清算程序、非正常撤离(又称半夜逃跑)的外资企业,即使跨越国境,也要追究到底。

中国商务部、外交部、公安部和司法部四大部门20日联合印发《外资非正常撤离中国相关利益方跨国追究与诉讼工作指引》,并表示:“对于非正常撤离中国的外资,四部委将加强工作协调配合,做好跨国追究与诉讼相关工作,为中方相关利益人提供切实可行的司法救济与协助,追究逃逸者的法律责任,最大限度地挽回当事人的经济损失。”中国政府的方针是,因外资企业非正常撤离而蒙受损失的中方当事人如果提出诉讼,将根据同外国签署的相关法律及条约在必要的情况下要求引渡犯罪嫌疑人。

受经济危机的影响,外资企业破产和由此引发的非正常撤离现象不断增加,中国政府此举就是为了防止本国劳动者因此而蒙受损失。


《新京报》等部分中国媒体援引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梅新育的话报道说:“虽然目前非正常撤离的主要是一些韩国中小型企业,但不排除以后有大型企业也如此。去年在青岛非正常撤离的韩国企业达87个。”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