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重庆国家机关6名工作人员出差途中丢失绝密文件
www.wforum.com | 2009-01-02 21:27:54  北京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重庆某国家机关单位6名工作人员出差经过遂宁时,放在别克商务车内的绝密文件被盗贼偷走。后遂宁、重庆警方在成南高速公路一地下排水沟内找到了被盗走的绝密文件。去年12月23日,经遂宁市检察院批准,遂宁市公安局对涉案嫌犯廖松涛、汤朝江执行逮捕。昨日,遂宁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民警向华西都市报记者透露了找回绝密文件的过程。

绝密文件不翼而飞

去年11月18日上午,重庆某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一行6人乘坐别克商务车到成都出差。途经遂宁已是中午12点多,他们将车停靠后到附近一鱼庄吃饭。

“‘重要物件’单独放在车上不安全,应该将其带在身上!”几分钟后,一名工作人员返回车旁,准备把“重要物件”带在身上。此时,商务车防盗铃声响起,原来有3名盗贼正强行撬开车门,偷走车上东西。盗贼得手后,钻进一辆银灰色捷达轿车逃离。商务车的司机驾车追赶,但捷达轿车已消失得无影无踪。

此后,重庆的工作人员经检查发现车里的黑色公文包被盗走,而包里装着一份绝密文件。一旦泄露,后果不堪设想。几名工作人员立即向遂宁、重庆警方报警。遂宁市刑警支队二大队十多名民警火速赶到现场。当日下午,重庆市公安局也派出十多名民警驰援遂宁,配合遂宁警方破案。

轮胎新旧暴露目标

民警调阅遂宁市内监控录像,发现盗贼作案嫌疑车车牌号为川AG6×××,正是银灰色捷达车,该车通过成南高速公路往成都方向逃跑。民警到遂宁周边高速公路收费站调阅监控录像,但没有发现该车进收费站。后通过成都警方查询该车,结果显示:川AG6×××轿车是一辆富康车,案发时此车正在成都。“窃贼使用的是假牌照,并且在上成南高速公路前把假牌照更换了。”

之后,办案民警发现嫌疑车银灰色捷达轿车左侧前轮是新轮胎,左侧后轮是旧轮胎。于是办案民警马上到成南高速公路收费站监控录像中,寻找“左侧轮胎一新一旧”的银灰色捷达轿车。在成南高速公路成都收费站的监控录像中,民警找到了这辆银灰色捷达轿车,该车车牌号是川AZW×××。

成都警方查明,川AZW×××银灰色捷达轿车是成都某租赁车行的轿车,11月18日,租赁给一个名叫廖松涛的人。遂宁、重庆办案民警火速赶往成都。11月22日下午,遂渝警方抓获了廖松涛。

文件内容没被泄露

“你们偷走一个黑色公文包没有?”民警问廖松涛。“我们拿走了公文包,上了成南高速后,发现包里有1600元钱和一些纸张,我们把钱分了,把那些纸张扔出车外,把公文包也扔了。”廖松涛说。

11月23日一大早,遂宁、重庆十多名民警开着3辆警车,沿着高速公路寻找。一清洁工人回忆,在离大桥1公里处的公路旁,曾发现“纸张”。11月23日上午11时,民警撬开重点路段地下排水沟的水泥盖板,发现绝密文件正在沟里“睡大觉”。12月17日,成都、遂宁警方在成都抓获了嫌犯的另一同伙汤朝江。遂宁办案民警说,盗贼不知道是绝密文件将其扔弃后,掉进了排水沟。而有水泥盖板的地沟保护了绝密文件安全,所以文件中的秘密没有泄露出去。 (汪仁洪)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