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太阳对攻竟输篮网平民军 三巨头首秀为何演砸了
www.wforum.com | 2023-12-14 14:16:49  NBA广角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苦等了接近两个月后,太阳终于迎来了新版三巨头的首度合体。但三巨头的首秀,结果却是相当苦涩的……

本赛季开打至今,坦白说,太阳的状态起伏非常严重,此役之前,他们只取得了13胜10负的成绩,仅仅排名西部第9。如此战绩,对于一支从上赛季中期开始就大费周章、大把撒钱引援的队伍来说,无论如何都是说不过去的……

当然,太阳可以为开季的低迷找理由,毕竟之前的比赛,他们的主将缺勤率太过严重,毕竟,三巨头没有真正在一起打过。可是真正当三巨头凑到了一起,情况就会立马变好,太阳就能迅速开启无敌模式吗?

情况显然也不是这样的。

具体到今天的比赛,太阳首节就陷入了被动当中。单节由于杜兰特刚刚伤愈复出,由于三大巨头同时在场,球队的进攻明显出现了迟滞,队员们在进攻选择时也有明显的迟疑。杜兰特开局“吸”走了不少出手权,将布克推到了组织者的角色上。布克一节球送出了4次助攻,可是在串联全队的效果方面,他的发挥却并没有数据上体现的那么给力。至于比尔,他在三巨头的序列中天然排在第三位,当杜兰特和布克都还没有完全进入状态,他自然也不太可能获得足够的球权去试手感、找状态了……

反倒是篮网这边,通过默契的分享球却屡屡找到太阳的软肋。对于篮网两员大将米卡尔-布里奇斯和卡梅隆-约翰逊来说,重回菲尼克斯,体会着自己当年作为杜兰特交易牺牲品的滋味,他们的斗志很容易就被激发出来了。首节,正是大桥的爆发为篮网确立了优势。

太阳对攻竟输篮网平民军 三巨头首秀为何演砸了

此后的比赛太阳也有调整,靠着单点天赋上的绝对优势,他们也曾在第三节实现了比分上的反超。但同样不要轻视了篮网的输出火力……末节,当“小火车”托马斯拿出他神经刀式的进攻爆炸力,当大桥誓要在客场手刃旧主,当二人得分全都20+,太阳孱弱的防线还是暴露了最核心的困境。

理想状态中,太阳三巨头通过一定数量的实战磨合,形成分配球权的默契是完全可以期待的。但是,太阳当下的防守问题却未必能通过三巨头的合体得以解决。

在开季阶段,沃格尔曾在轮换中重用过利特尔、渡边雄太、尤班克斯这些移动和尺寸兼具的球员,也给了原本只是临时工合同的古德温不少机会,为的就是尽可能做到攻守平衡。但现实中,当三巨头轮番受伤始终无法凑齐,太阳一味的注重防守,却导致了巨星们在进攻端的孤立无援,也让他们缺少组织高手、节奏调节能力差的弱点被对手利用……于是,在无奈之下,沃格尔只能启用圆脸登这种有进攻特长的老兵进行补缺。

本场,三巨头终于合体,在进攻基本盘得到保证的情况下,沃格尔也终于可以拿回利特尔、古德温这样的外线蓝领,重回他平衡攻防的理念了。但显然,频繁的人员变化还是不可避免造成了队员们沟通的间断……

太阳对攻竟输篮网平民军 三巨头首秀为何演砸了

大可以说,这场失利不会,也不应该成为太阳接下来比赛的常态,理论上,太阳完全应该回到一种以攻代守,疯狂压制(对手)的完美形态,就像上赛季杜兰特刚刚加盟、太阳还是ABCD组合的那段时期。

但回到本场球,太阳众将却无奈吞下了失败的苦果。末节,杜兰特的死神时刻没来,反倒是篮网全民皆兵守住了胜局。在这个篮网众将欢庆的夜晚,太阳将帅也该认识到,现实的处境和预想的美景之间,终究是横着一条鸿沟的,目前的太阳虽然人员终于齐整,但还远没有达到最佳形态,接下来他们还需要通过大量的实战,通过艰辛的试错才能找到最优的配合方案。

纯粹迷信三巨头的纸面实力,迷信杜兰特和布克的强解能力,这种多少有些傲慢的想法,在当下西部惨烈的竞争环境中显然是不可取的……(波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美情报警告:美国在这一关键方面 已落后中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美情报警告:美国在这一关键方面 已落后中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人大闭幕式现诡异一幕 揭示中共乱象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