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悲痛!中国乒乓球前国手、国乒主帅去世
www.wforum.com | 2023-11-27 09:36:32  大咖陪您唠体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首届乒乓球混合团体世界杯即将在四川成都拉开战幕!混合团体世界杯,是世界杯系列的一次创新,也将会为球迷带来新的惊喜和体验。大家都在期待比赛到来的时候,根据乒协传来的消息,中国乒坛传出噩耗,国乒传奇马光泓去世!消息传来,国乒主席刘国梁悲痛,球迷留言纷纷表示哀悼!

作为中国乒乓球队的功勋,在新中国乒乓球一穷二白的时候,马光泓的出现,为中国乒乓球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一些了解中国乒乓球的发展史的球迷可能会对马光泓有深刻印象。

1960年,作为108将之一,马光泓进入了中国乒乓球国家队。此时,马光泓才19岁。为备战第26届北京世乒赛,国家队也是为了捍卫主场荣誉以及国球荣光,从全国召集了108人集中训练,集中选拔。对于19岁的马光泓来说,这样的机会肯定是不想也不会错过。所以在训练的时候非常的努力。也因为她的技术全面,得到了国家队教练组的认可。在平常的训练中,马光泓不但要完成日常任务,同时她还承担了一项更重要的任务,模仿国乒最大对手松崎君代的发球等技术来为大家陪练。也正是马光泓的复出,中国乒乓球才能拿到世乒赛团体三连冠。

在参加完第26届和第27届世乒赛之后,1965年,马光泓走上了教练岗位,成为国青队的一名教练员。从球员到教练,是角色的转换,但同时也对马光泓自己是巨大的考验。建国之初,很多方面都是空白。马光泓只能凭借自己一路走来的经历,引导年轻运动员。这个过程,马光泓非常认真投入。为了培养运动员,马光泓几乎都是倾尽所有!她的弟子童玲,后来曾经四次获得世界冠军。但为了培养童玲,马光泓曾经给童玲的家人寄出62封信!被当时的媒体赞为选中千里马之后既“授业”又“传道”的典范。

1979年,马光泓接受安排,成为杂志《乒乓世界》的主编。这份杂志,就是专门介绍乒乓球的相关资讯,也是国内乒乓球方面的权威。在《乒乓世界》工作了15年,马光泓用笔记录下中国乒乓球发展的点点滴滴,也为中国乒乓球后来的辉煌提供了更多的借鉴。正因为她的辛苦付出,她的身体累垮了!无奈之下办理病退。

悲痛!中国乒乓球前国手、国乒主帅去世

悲痛!中国乒乓球前国手、国乒主帅去世

虽然此后退居幕后,但马光泓时刻关注中国乒乓球的发展,看到中国乒乓球越来越强大,她也为之高兴!如今,老人家的离开,是中国乒乓球的损失!祝福马光泓指导一路走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