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世界杯16强出炉 瑞士或丹麦夺冠?
www.wforum.com | 2018-06-30 07:56:32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世界杯16强出炉   瑞士或丹麦夺冠?

(记者唐雅陵圣保罗29日专电)世界盃16强出炉,小组赛虽淘汰了像德国这样的传统球队,欧洲仍有10个国家晋级,除证明了旧大陆在足球方面的优势外,亦呈现了地理文化的不同面向。

以16强淘汰赛签表来看,上半区球队包括法国、葡萄牙、比利时、阿根廷、巴西、乌拉圭、墨西哥和日本,除了日本外,这些国家都属拉丁语系(西班牙文、法文和葡萄牙文)。

下半区球队包括西班牙、俄罗斯、克罗埃西亚、丹麦、瑞典、瑞士、英格兰和哥伦比亚,除了哥伦比亚外,其他国家都位于欧洲大陆。

除了明显的语系与地理位置因素外,如果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用以衡量各国社经发展程度的人类发展指数(HDI)来观察,本届世足当由瑞士夺冠。

根据2016年的报告,本届世界盃16强的HDI排行榜依序如下:瑞士、丹麦、瑞典、英国(英格兰)、日本、法国、比利时、西班牙、葡萄牙、阿根廷、克罗埃西亚、俄罗斯、乌拉圭、墨西哥、巴西、哥伦比亚。

此外,这16个国家绝大多数位于北半球,只有阿根廷和乌拉圭位于南半球;哥伦比亚与巴西的领土跨南北半球。

如果算上英国(英格兰),则16强其中8强均属欧盟;巴西、阿根廷与乌拉圭为南方共同市场会员国。这意味着16强淘汰赛首日,将在南方共同市场和欧盟之间进行两场决斗:阿根廷对法国、乌拉圭对葡萄牙。

虽然巴西在16强的HDI排名倒数第二,美国中央情报局汇集的数据显示,16强之中,巴西使用电脑或手机连线上网的人数排名第一。

报告显示,2016年巴西有2.44亿支手机,较巴西人口2.07亿人还多,其中约1.29亿人使用上网服务,相当于近60%的人口。

如果按人口比例,上网的巴西人比墨西哥人多,但如果以此为获胜标准,巴西可能在4强赛就被淘汰,因为日本和比利时使用上网服务的人口比例分别达92%和86.5%。在这样的标准下,丹麦将赢得本届世界盃,因为97%的丹麦人都使用上网服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奇袭大捷:以军击毙哈马斯准将、生擒“方块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