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世界杯期间英国啤酒汽水炸鸡都要断供了
www.wforum.com | 2018-06-24 02:59:17  卫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世界杯,没有啤酒怎么行? 

  英格兰首轮迎战突尼斯期间,英国某酒吧

  英国却正面临啤酒、汽水和肉类等食品短缺的困境,可能“数日内”就断供。原因是欧洲二氧化碳供应商近期集中停产检修。

  英国《卫报》6月20日报道,英国连锁酒吧威瑟斯彭(Wetherspoons)和位于托特纳姆的精酿啤酒生产商比弗顿(Beavertown)表示,啤酒和汽水供应可能几天内就会中断。

  

  在啤酒灌装过程中,必须先在瓶中充满二氧化碳,排空氧气,否则会导致口感变差;碳酸饮料则需直接在生产过程中充入二氧化碳。

  威瑟斯彭酒吧在英国有近1000家,该公司一名发言人表示,“饮料问题不会很快解决,这种可能性很大。我们已经了解情况,并正与供应商协作解决,争取尽量把影响降到最低。”

  比弗顿酒厂称,目前二氧化碳存量能够维持到下周二(26日),之后可能就无法继续生产。

  预计其他酿酒厂、酒吧和酒吧运营商也将面临混乱,可能持续到7月中旬俄罗斯世界杯结束之后。目前喜力(Heineken)已致信各酒吧,要求他们在供应不足的情况下,不要大量订购某些种类的啤酒。

  英国软饮料协会(British Soft Drinks Association)表示,短缺正“影响食品和饮料行业的广泛业务”。

  “二氧化碳荒”不仅会影响啤酒和碳酸饮料生产,还将影响一些肉类食品加工厂。

  在英国,家禽、家畜屠宰过程中通常用二氧化碳使动物窒息死亡,二氧化碳还被用于一些食品的保鲜包装,因此肉类供应也会因此受到影响。

  英国家禽协会(British Poultry Council)表示,短缺可能对食品生产产生“潜在的巨大影响”。

  英国《每日电讯报》22日分析了“二氧化碳荒”的原因。

  


  报道称,二氧化碳化肥工业的副产品,工厂在生产氨气的同时产生大量二氧化碳,这些二氧化碳被收集起来出售。

  由于农民在夏季需要的化肥较少,化肥厂经常在这段时期进行设备检修,而当前的危机是由于太多工厂同时关闭。

  由于例行检修和设备故障,欧洲北部目前至少有5家生产商关闭。英国受影响最为严重,目前全英只有一家工厂仍在生产。

  国际市场因素也在影响化肥厂的生存和决策,天然气是生产氨气的主要原料,当前天然气价格高企,氨气价格却不断下跌,英国化肥厂发现从国外采购氨气更为划算。

  英国零售联盟的一位发言人表示,“我们意识到目前整个欧洲的二氧化碳供应存在一些问题。二氧化碳是食品加工的重要原料,零售商正与供应商一起努力,以确保食品的供应。”

  不过,另一名业内人士对《每日电讯报》表示,“解决这样的问题并不在零售商的能力范围之内。”

  一些生产商正在制定应急计划,争取在生产过程中尽量减少二氧化碳的使用。

  随着炎热天气的到来和世界报赛事的持续火爆,啤酒、饮料和肉类的消费量不断上升。据英国啤酒和酒吧协会估计,18日英格兰对突尼斯的首场分组赛赛事中,全英国酒吧所售啤酒便比平常多了1400万杯。

  这显然使问题更加严峻。

  

  6月15日,俄罗斯叶卡捷琳堡街头(视觉中国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