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世界杯开赛4天任意球破门追平上届
www.wforum.com | 2018-06-18 07:09:55  球事百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随着科拉罗夫的一脚直接任意球破门,本届世界杯赛场上已经诞生了3粒漂亮的任意球,小组赛第一轮尚未结束,进球数便已追平了2014年世界杯整届比赛的纪录。是任意球高手多了吗?每届世界杯都是顶尖球员的大聚会,这样的判断显然站不住脚跟! 

  就在科罗拉夫打入这脚漂亮的任意球之后,知名足球解说员黄健翔在微博上分享了一个有趣的观点。在他看来,任意球破门增多,与比赛用球有关,证明本届大赛的指定用球性能良好,设计成功,并直言2010年南非世界杯任意球破门少,便与皮球设计有很大关系。

  南非世界杯时,确实有不少的球员吐槽了比赛用球 “普天同庆”,那届世界杯上很少出现任意球直接破门的场面,整届赛事下来,也只有可怜的5粒进球。而在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赛场上,直接任意球破门更少,只有3粒。  

  曾有媒体分析指出,前面两届世界杯任意球进球少,与比赛用球的设计过于平滑有关。这使射门和任意球的运动曲线发生突然偏向或变速,飞行轨迹也飘忽不定,容易令门将对球路产生误判,也更不易打进任意球。传统上足球是32块面板手工缝合而成。

  而 “普天同庆”只有8块热粘合面料,许多教练和球员吐槽普天同庆是“沙滩排球”,其飞行轨迹完全无法预料。

  而巴西世界杯上用到的 “巴西荣耀”,虽然改掉了“普天同庆”的毛病,但6块皮间的接缝处凹陷深度的加深,也令球在罚出时球速更快但线路更稳定。稳定的线路更加容易让守门员作出判断,这也是任意球进球少的一大原因。

  俄罗斯世界杯用球“电视之星18(Telstar 18)”,在此前的风洞试验中已经证明,踢出弧线球更容易,踢“电梯球”(又称落叶球)比较难。与上届的桑巴荣耀相比,电视之星的缝合方法相同,只是缝针方式不同。受这个影响,踢球的部位对于踢出皮球的质量影响很大。所以,若能在训练场上找到自己合适的出球点,并加以练习,准确度会变得很高!

  有意思的是, “电视之星18(Telstar 18)”还是中国东莞的企业制造,能够让世界杯变得更加精彩激烈,这也算是中国元素为世界杯做的一点微小贡献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