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国际奥委会叛变了!这一次竟帮朝鲜反美
www.wforum.com | 2018-02-15 03:28:10  占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际奥委会叛变了!这一次竟帮朝鲜反美

�  半岛局势,因为文在寅坚决缓和半岛局势的态度和金正恩的一百八十度大转弯而发生了剧烈变化。2017年底,半岛还有些硝烟弥漫的感觉,但2018年元旦金正恩的新年贺词,直接开启了半岛对话与缓和的大门,并且进展神速。

  冬奥会开幕这几天,朝鲜都是冬奥会的最大亮点。朝鲜韩国队员开幕式举着半岛旗帜一起入场抢眼、啦啦队抢眼、共同组成的冰球队抢眼、朝鲜艺术团和著名歌唱演员玄松月的节目都非常吸睛。更为重要的是,金正恩的妹妹金与正首次公开亮相,赢得一片赞叹。

  总之,韩国这次冬奥会,不再是运动员唱主角了,而是成了一场高规格的政治舞台。大家都知道,奥运会精神之一就是“和平”,而这一次韩国冬奥会对朝鲜半岛所起的作用非常巨大,朝韩正是借助这次冬奥会实现了关系的大逆转。虽然,朝韩关系缓和不是因为有奥运会,但冬奥会的存在的确确大大加速了半岛关系缓和,这就是奥运会的重要魅力之一。甚至,一位来自美国的国际奥委会官员称,应该为朝韩冰球联队申请诺贝尔和平奖。在笔者看来,诺贝尔和平奖颁给朝韩冰球队至少比颁给奥巴马、达赖等人强太多。

  也许是之前对美国干涉国际奥委会的事务,对以美国为首的西方施压迫使国际奥委会对俄罗斯进行禁赛的不满,这一次国际奥委会在朝韩关系缓和进入关键阶段时,狠狠地“捅了美国一刀”!

  据法新社2月12日消息称,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发言人马克·亚当斯周一称,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将于平昌冬奥会结束后访问朝鲜。马克·亚当斯称,朝鲜方面于1月20日向巴赫发出了访问邀请,当时国际奥委正会与朝韩双方举行会谈。亚当斯表示,目前还没有确定具体的访问日期。他还表示,此次访问是国际奥委会与朝韩双方达成的协议的一部分,该协议确认了朝鲜将参加韩国平昌冬奥会。

  看到这个消息,真的觉得朝鲜在这次朝韩关系缓和中真的是处于完全主导的地位,杀了美国特朗普政府一个毫无还手之力。元旦向韩国示好后,以极其迅速的节奏与韩国确立了一系列缓和措施并且接通了板门店的热线,与此同时也决定参加冬奥会。而在与国际奥委会就参加冬奥会进行谈判时,双方就同时达成了冬奥会结束后国际奥委会主席访问朝鲜的协议。

  朝鲜与国际奥委会的这一协议对各方来说意味着什么呢?

  首先,对朝鲜来说,国际奥委会主席访问朝鲜,意味着国际机构开始认同朝鲜,这是朝鲜打开外交围堵的一个很好的窗口,这会改变国际社会对朝鲜的态度。与此同时,国际奥委会访问朝鲜,可以把冬奥会朝韩关系缓和的热度保持下来,从而为朝韩关系突破争取更多时间和更多的国际支持。这一步棋,可以说朝鲜走得非常巧妙。当然,金正恩派妹妹金与正访问韩国,并由妹妹亲自传递金正恩邀请文在寅访问朝鲜的邀请,那就是神来之笔了!有冬奥会的这个平台,有这个重磅邀请,有国际奥委会主席访问朝鲜,那么在冬奥会后朝韩关系就有继续推进空间和时间,会给国际社会带来期待。

  而对国际奥委会来说,这一次则是绝妙的表现机会。因为,国际奥委会一直推动“世界和平”这种人类价值观的建立,但在实践上却往往事与愿违,在具体事务上参与也不深。但是,如果通过冬奥会这个平台,可以逆转半岛濒临战争的局势,那在国际奥运史上都是光辉一笔。所以,对国际奥委会来说,是绝不愿意错过这个绝佳机会的。

  更何况,之前国际奥委会就受了不少美国为首西方国家的气,迫于压力“违心”地取消了俄罗斯运动员代表国家的参赛资格。对俄罗斯,是美国等国抓住了所谓的俄罗斯运动员大规模使用兴奋剂的“证据”,站在了道德制高点上国际奥委会“不得不”那么做。但是,在朝鲜半岛问题上,当局势已经逼近了战争时,国际奥委会力挽狂澜帮助半岛避免了战争,这次则是国际奥委会站在了道德制高点上。所以,在这件事上,国际奥委会完全不顾及美国的态度,而是选择了积极斡旋朝韩关系。这种做法,无疑像狠狠捅了美国一刀一样。因为,对美国来说,由于国际奥委会如此“力挺”朝鲜,导致美国很难达到通过刺激朝鲜实现恶化半岛关系的目的。

  按当前的局势以及冬奥会后可以预期的朝鲜态度、朝韩外交沟通等,朝鲜的确开始在转向外交手段缓和半岛关系,美国短期内想通过刺激朝鲜实现半岛局势重新恶化的目的很难达到。如果接下来,通过外交手段,文在寅实现了访朝,那么半岛局势发展就可能让美国不得不放弃现在的半岛态度,也就是说不得不做出让步。

  对于当前的半岛局势,虽说中国不是主导方,但半岛局势缓和是中国非常希望看到的,接下来如果半岛局势真的实现本质性突破,中国就可以借此向美国施加更大压力,迫使其重新回到“六方会谈”的谈判桌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