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柯洁对战国产AI!被让了二子仍然输
www.wforum.com | 2018-01-21 04:04:59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柯洁对战国产AI!被让了二子仍然输

  曾遭Google人工智能AlphaGo击败至当场痛哭的中国棋王柯洁,打破自己不再对战AI的承诺,周三(17日)与中国国产AI"绝艺"对奕,还接受AI让二子,却在中盘认输,创造顶级职业围棋手在让子棋中败于围棋AI的首例。

  据悉,柯洁当日可谓连环败北,先在棋圣战八强比赛中不敌另一名棋手范廷钰,失去了争夺80万冠军奖金的资格。同一天晚上,在野狐围棋平台上,柯洁挑战国产AI"绝艺指导A",还放下了身段,接受了让子,但只对弈了77手,便直接认输。人脑输给AI并非新鲜事,但当日,柯洁与"绝艺"对战过程中,存在让子(让二子,相当于黑贴6目半)的情况下败阵则属首次。

  挑战失败后,柯洁昨日在微博上表达了心情:"以后请叫我佛系棋手......"并贴出微信对话截图称:"后面亏了一大堆,突然一生气就认输了。"

  据悉,"绝艺"是腾讯AI Lab于前年初开始研发的围棋人工智能程序。2017年相继在UEC盃和AI龙星战等世界计算机围棋大赛上斩获冠军。在2017年11月,"绝艺"在腾讯围棋对顶尖职业棋手取得59连胜,并让二子战胜"绝艺"UEC版,以60连胜完成版本升级。2017年12月,在海南三亚举办的"绝艺挑战赛"上,绝艺战胜腾讯围棋锦标赛的冠军童梦成六段和亚军连笑九段。本月9日,"绝艺"开始让二子对决职业棋手的行程。

  据腾讯AI Lab表示,此次与柯洁等职业棋手对弈的"绝艺"挑战赛版,参考了去年10月公开的AlphaGo Zero论文,并在实践中做出了改进,自行对弈了数百万棋局,在有限的资源和时间内,通过把强化学习和监督学习相结合来加速训练,快速提升了棋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