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黑客攻击平昌冬奥会 欲盗取密码信息
www.wforum.com | 2018-01-08 08:29:00  联合早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网络保安专家透露,电脑黑客已经开始对韩国平昌冬季奥运会展开攻击,他们从新加坡发出散播暗藏病毒的电邮,意在盗取密码或财务信息。

新加坡网络安全局(CSA)发言人昨晚回答询问时说:“我们知道这事,正在调查。”

美国电脑防毒软件公司麦卡非(McAfee)周六在一份报告中指出,黑客试图制造烟幕,假借韩国国家反恐中心的名义发出电邮,声称要为了平昌冬奥会举行反恐演习,企图嫁祸给国家反恐中心,但邮址显示它是从新加坡发出的。

报告说,有关电邮指示收件人打开一个以韩文书写、题为“由农业与林业部及平昌冬奥会主办”的文件,而里头就暗藏着病毒。

报告指出,这是一种称为隐秘技术(steganography)的攻击手法,即将攻击指令隐藏在文件当中,让用户在分享图片或文本时,攻击伺服器及传播病毒。

报告说:“根据我们的分析,这种植入会为攻击者的伺服器建立一个加密通道,让黑客能入侵受害者的电脑,以植入更多恶意软件。”

越来越多体育赛事 成黑客攻击目标

报告指出,自去年12月22日开始,数个与平昌冬奥会有关的组织陆续收到这类含有恶意软件的电邮;这些组织主要与冰上曲棍球项目有关。

根据报告,大部分遭黑客攻击的目标组织,都是为平昌冬奥会提供基础建设或支援的组织,而“攻击者似乎正在扩大攻击行动”,预计接下来还会出现更多类似的网络攻击。

麦卡非指出,这也印证了去年加利福尼亚大学研究人员发出的警告,即越来越多体育赛事会成为黑客的目标。

报告说:“在来临的奥运会期间,我们预计会有更多和奥运相关的网络攻击。与过去的案例一样,黑客的目标是盗取受害者的密码及财务信息。”

无论如何,韩国总统文在寅上个月接受冬奥会官方转播商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采访时曾表示,韩国早已启动网络攻击应对小组,而韩美两国也就此展开密切合作。

本届冬奥会以及冬季残奥会分别于2月9日至25日,以及3月9日至18日在平昌举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