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郎平钦点新星被彻底改造 仅18岁前途无量
www.wforum.com | 2017-09-29 04:17:21  黑色柳丁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郎平钦点新星被彻底改造 仅18岁前途无量

中国女排本年最后一期集训已经展开,郎平表示“不错过任何一个好苗子”,对于能够入选的年轻球员,郎平更是不错过任何一个“回炉重造”的机会。平心而论,这也是中国女排非常“不像”国家队的地方。

郎平二次执教中国女排后,对于国家队的姑娘们批评较多的地方就是基本功太差。所谓的基本功,尤其是指球员们在接垫环节水平一般。事实上咱们的中国女排国家队,还起到了很多地方队应该有的作用,这就是郎平为何要打造“大国家队”理念的地方,因为如果按照地方队的基本功标准,咱们的国手很难在世界排坛立足。

因此,我们可以理解,为何郎平一定要选择先天素质较好的年轻球员,因为她们具备可塑性。郎平并非没有给老将们机会,但是包括王一梅在内,都曾被郎平“回炉重造”,强化一传,只可惜有些球员未能在最好的岁月遇到郎导,也因此失去了随中国女排称霸世界的机会。从某个角度来看,目前这批年轻的中国女排球员,和当年的朱婷、张常宁、袁心玥等人一样,都很幸运。

在训练第一天,我们就看到了郎导的弟子包壮指导陈佩妍接一传。毫无疑问,这就是郎平交给陈佩妍的关键任务。在各级国家队和地方队,陈佩妍以其出色的进攻见长,不过她的综合能力不够,尤其是一传水平较差。这一次来到国家队,陈佩妍几乎是获得了重新塑造,对其综合能力全面打造,正如4年前的朱婷一样,郎平也期待陈佩妍能够成为了一名能力全面的攻手。

郎平钦点新星被彻底改造 仅18岁前途无量

�有人说,为何郎平对于一传如此有执念?事实上郎导已经用成绩做出了回应。中国女排之所以关键时候顶得住,之所以成绩稳固,之所以能够在先天力量远不如欧美球员的情况下称霸世界,靠的就是郎平的国际视野。试想想,如果朱婷只是一位扣球高手,她如何有今天的成就?如果张常宁惠若琪甚至刘晓彤不能够在对阵巴西队的情况下把一传顶好,如何能够协力完成一场史诗般的逆转?

因此,从今年开始,连龚翔宇也接一传了,郎平的要求,就是在国家队的边攻手们,都能够在关键时候顶得住一传,能够往更全面的方向发展。陈佩妍,正是郎平重点打造的又一位超级新星。陈佩妍1999年出生,父母是篮球运动员,先天条件好、手法多变、弹跳出色,尽管球龄较短,但潜力大,希望她不要辜负郎平的期待,练好一传,未来与龚翔宇一争高低。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