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英媒:中国足球50年也赶不上顶级队水平
www.wforum.com | 2017-09-23 18:45:43  B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媒:中国足球50年也赶不上顶级队水平

�  英国几家报纸星期五(22日)报道,前阿根廷前锋卡洛斯·特维斯(Carlos Tevez)批评中国的足球水平低,甚至用50年也达不到世界顶级国家队水平。

  《每日电讯报》的报道说,在1月份加盟上海申花队的特维斯是世界上薪酬最高的球星,据报他每周的报酬高达65万英镑。

  但是,文章说尽管这样,特维斯在场上并不开心。

  特维斯在接受法国SFR Sport采访时表示,在南美和欧洲国家,孩子们是从小就开始学踢足球,但在中国却不是这样。

  他说,从技术层面来讲中国球员不够好。

  特维斯还表示,中国的足球是不同的,而且球迷的态度也不同。因此,他不认为即使在50年后中国足球能够达到国外顶尖足球队的水平。

  据悉,特维斯在过去的13场比赛中只进了3个球,申花教练吴金贵认为特维斯体重超重。

  他曾在英国的曼联以及意大利的尤文图斯队等俱乐部效力,多次赢得过联赛冠军,并代表阿根廷参加过两次世界杯赛。

  人口矛盾

英媒:中国足球50年也赶不上顶级队水平

  中国人口老龄化会带来养老金、劳动力等各种社会问题。

  最新一期的《经济学人》杂志发表文章,关注中国人口分布不均现象日益严重。

  文章说,中国实行30多年的独生子女政策之后,人口老龄化以及低出生率日趋严重,但是这一现象在中国的不同省份和地区之间也存在巨大的差异。

  文章说,越是大城市出生率越低,人口老龄化的现象越严重。

  根据2010年的中国人口普查,北京是出生率最低的地区(0.71),此外还有上海和天津。东北三省也是出生率最低的几个省份。而广西则是最高的(1.79)。但仍然达不到自然更替人口所需要的2.1的水平。

  文章说,中国的地方当局对人口老龄化认识不足,这将使养老金缺口以及劳动力短缺更加严重。像北京这样的大城市,虽然出生率低但相对来讲还比较健康,问题是像东北三省、四川、安徽等这样的省份问题较大。

  这些是中国政府面临的一个大问题,但是中国政府希望能够缩小各个地区的经济和政治差别, 因为政府害怕地区提出的挑战。

  中国政府认为,唯有加强中央控制才能维持大局稳定。然而,如果不能解决人口分布失衡的问题将会影响维稳问题。这是一对矛盾体。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