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女排2米巨头将闭关 郎平要造下一赵蕊蕊
www.wforum.com | 2017-09-22 04:38:35  泉城侃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女排世锦赛资格赛继续进行,面对东道主哈萨克斯坦,中国女排又是一个3比0轻松获胜。这次比赛郎导派出了全主力出战,作为球队的主将袁心玥自然没有缺席,她的表现再度证明了世界级。

在不久前的大冠军杯上,袁心玥成了执行主教练安家杰手中的另一张王牌。最终,袁心玥进入了最佳阵容,收获了成年级别比赛的第一个世界最佳。值得一提的是,给袁心玥颁奖的正是郎导。4年前,袁心玥被郎导选中的时候,尽管潜力无限,但基本功还相当粗糙。经过郎导4年的调教,如今的袁心玥已经成长为世界级。

在大冠军杯上,袁心玥攻拦俱佳。5场比赛,她总共得到了61分,其中扣球得到了41分,是球队的第三号得分手。重要的是,她继大奖赛之后,连续第二次成为大赛副攻得分王。另外,她拦网67次,得到14分,这些都是全队最高,在大冠军杯所有参赛副攻中排在第三位。

然而,成为世界级并不是袁心玥最终的目标,她的终极目标应该是成为赵蕊蕊那样的世界第一副攻。巅峰时期的赵蕊蕊不论是进攻还是拦网,在当时都冠绝天下,她开创了女排一个属于副攻的时代。“我立志成为世界最棒的拦网手,就像中国的万里长城,这是我努力的方向。”当年赵蕊蕊的一番话,如今听起来依然让人热血沸腾。

毫无疑问,现在的袁心玥距离赵蕊蕊还是有一定的距离。不论是进攻,还是拦网,袁心玥依然有继续提升的余地。袁心玥自己也表示,“我在进攻上的节奏找到一些点,还有一些细节的提升,总体上感觉还不够。”为此,在结束世锦赛资格赛的征程之后,袁心玥也将留队继续强化特训,这次特训也将持续半个月左右。

这并不是袁心玥第一次接受郎导的强化特训。相反,这样的特训在袁心玥进入女排已经进行了无数次。不久前备战大冠军杯,袁心玥就接受了郎导的强化特训。郎导如此用心,就是渴望把袁心玥调教成又一个赵蕊蕊。

让人欣慰的是,袁心玥相当刻苦。此前的集训,她就经常跟朱婷周末一切加练,在训练房挥洒汗水。接下来的特训,相信袁心玥依然会认真对待,期待着她的又一次练级成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波音喜获11亿美元战机订单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