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朱婷发威!中国女排3-0巴西开门红
www.wforum.com | 2017-08-03 04:37:29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就在刚刚结束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小组赛中,中国女排3-0巴西取得开门红,一扫大奖赛分站赛的阴霾。

比赛开始之后,中国队以对方进攻出界一点点开局,占了一个小便宜,但接下来巴西女排连续拿到2分,将比分改写为2-1,暂时领先女排一分。

眼看优势变成劣势,中国队当然不会同意,之后朱婷一马当先面对双人拦网进攻得手将比分扳平,比赛再次进入白热化阶段。从开局便可看出,中国女排和巴西女排实力相当,势均力敌。但之后仍然是中国女排比较更稳一些,之后一度领先,虽然期间一直被巴西女排紧追,但最终还是以25-22的优势拿下第一局胜利。

平心而论,对于中巴这两个实力相当且交手多次的队伍来说,第一节的胜利十分重要。因为对于这样互相熟悉的老对手来说,如果谁占据了先机,谁的胜率就更大一些。

朱婷发威!中国女排3-0巴西开门红

所以第二节开始之后,占有领先的中国女排对巴西打出了一波6-0的高潮,朱婷接一传之后斜扣打成1-0开局,之后高意打探头得手,朱婷斜扣再拿一分,中国队发球得分将巴西打停,此时已经4-0。比赛回来之后,中国队再次发球得分,朱婷面对三人拦网强打成功,然后巴西队以一次进攻打破得分荒,1-6落后。最终中国女排以25-17赢下第二局,大比分2-0领先。

面对昔日最大对手之一的巴西队,大比分2-0开局实属不易。丝毫不夸张的说,当中国女排第二节对巴西打出6-0小高潮的时候,基本就已经确保胜局了。

有了两节胜利的奠基,中国女排的姑娘们越打越顺手,越战越勇。第三节开始之后,中国队先是2-0领先,然后巴西队垂死挣扎拿回3分,将比分反超,最后更是险些在24-22的情况下扳回一局。但胜利就在眼前,以朱婷为首的姑娘们怎会让巴西队如此嚣张?朱婷连续两次强击得手将比分改写成24-24平,比赛再次陷入白热化阶段,之后25-25打平,26-26打平,27-27打平,比赛打的惊心动魄,最终还是中国队略胜一筹,29-27击败巴西队,大比分3-0胜利。

根据分站赛成绩,除中国队之外的前五名球队塞尔维亚、美国、意大利、巴西、荷兰与东道主中国队进入决赛周(8月2日-6日),角逐总决赛桂冠。虽然中国女排是依靠东道主身份才得以进入决赛阶段,但今天对巴西打出3-0之后,或许之前分站赛5胜4负的魔心能够完全击破。只希望中国女排一直将今天的状态保持下去,不要受了之前分站赛失利的影响。

世界女排大奖赛的地位不及三个四年一度举行的世界大赛(世界杯排球赛、世界排球锦标赛、奥运会),但奖金远胜世界大赛,乃是纯粹商业性比赛,以分站赛事成绩决定参加总决赛(决赛周)的名单,总决赛优胜者便是整个赛事的总冠军。故夺得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冠军一般不被视作世界冠军,不过世界女排大奖赛却造就了世界女排的明星化,对女排在全世界的推广作用有着一定的贡献。

历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上,中国女排总计获得冠军1次(2003年)、亚军5次、季军3次。201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的冠军被巴西队摘得,美国、荷兰分列2、3位,中国女排最终获得第5名。

加油!姑娘们!

以下是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赛程和中国女排队员名单(14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