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战AlphaGo三连败 柯洁当场痛哭
www.wforum.com | 2017-05-29 07:13:50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战AlphaGo三连败 柯洁当场痛哭

  中国棋手柯洁昨日第3度对阵人工智能AlphaGo(阿尔法围棋),再度投子认输,并泪洒当场。AlphaGo三局连胜世界第一的柯洁后,电脑将会"退休",不再参加围棋比赛,并会将其电脑对弈的50份棋谱公诸于世。

  综合澎湃新闻和新华社报道,昨日在浙江乌镇的最终决战,柯洁再执白棋。

  AlphaGo将公布50盘自战棋谱

  棋局开始时双方都有几手妙招,有几手是柯洁向AlphaGo学习的招法,现场解说称,柯洁努力将棋局复杂化。1小时后,AlphaGo的黑棋渐显优势,国手聂卫平当时就说,"黑棋已经赢了"。他认为,柯洁在不知不觉中已陷入AlphaGo的节奏中,"AlphaGo会让柯洁有种安乐死的状态"。

  一度躲开镜头哭 20分钟重回座位

  两个多小时后,AlphaGo走出一步妙棋,柯洁表情震惊,他取下眼镜掩住脸,继而趴到桌上几秒钟,起身摇头之后再次趴下,然后双手抹了抹眼睛,重新投入棋盘。

  再下了几步后,柯洁起身离开座位,走到宣传板后一个没有摄录机的区域独自流泪,更一度哭出声来,十几米外的观众席都能听见。20多分钟后,柯洁才重新回到座位。至第209手,柯洁投子认输,人机对决终以人类全负告终。

  柯:它太完美 下到我想不到的棋

  柯洁赛后透露,他的失态是因为觉得AlphaGo"下得太完美了","我担心的棋它(AlphaGo)肯定会下,它下到我想不到的棋,仔细想想就发现其实是一步好棋。我只能猜到它一半的棋,另一半猜不到。原来不知道,我居然跟它有这么大的差距。"赛后,中国围棋院向AlphaGo颁布"围棋九段"(围棋的最高级别)的证书,研究AlphaGo的团队DeepMind则宣布,AlphaGo将不再参加围棋比赛,并会公布其50盘自战的棋谱。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