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奥运首金获得者嫁美富豪 怀孕仍为国奔波
www.wforum.com | 2016-12-04 04:01:58  综合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夺得世界冠军最多的运动员是哪位?恐怕有许多客官都会回答错这个问题。实际上,中国获得世界冠军最多的运动员从事的不是夏季奥运会项目,而是冬季奥运会项目,她就是短道速滑名将杨扬。她在20年的运动生涯里共获得了59个世界冠军,也是中国冬奥运首金的获得者。


杨扬1975年出生于黑龙江省的一个普通家庭,1984年开始接受专业的滑冰训练,很快便展示出了超凡的滑冰天赋,在同年龄段的选手当中脱颖而出。1995年杨扬进入了国家队,开始了自己的夺金生涯。



尤其是在2002年,杨扬先是在短道速滑世锦赛上独得四枚金牌,随后又在盐湖城冬奥会上为中国军团夺得冬奥会首金。在这届奥运会上,杨扬夺得女子短道速滑500米和1000米两枚金牌,并在接力项目上和队友一起赢得一枚银牌。奥运会后,杨扬继续着自己的夺金生涯,在世界大赛上多次获得冠军。2006年,31岁的杨扬在创造无数纪录之后宣布退役。

退役之后的杨扬选择从政,2010年她成为中国第一个以运动员身份当选的国际奥委会委员。之后杨扬又当选为第十一届全国青联副主席。由于青联副主席是省部级干部,杨扬因此也成为了省部级高官。今年6月份,杨扬的仕途更进一步,她高票当选为速滑第一理事。在国际滑联125年的历史中,杨扬是首位当选的女性速滑理事。杨扬的仕途真是一帆风顺,这也从侧面反映出人们对她的认可。


杨扬是一位大美女,可是她的爱情之路却不是那么顺利,她一共经历了三段感情。第一段是在黑龙江省队的时候,男朋友也是运动员,之后由于杨扬调到了国家队,距离太远,双方也渐渐的没了感情。2002年前后,杨扬与美国人安迪•盖博走到了一起,由于双方性格的差异,这段感情也未能修成正果。


2007年,杨扬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她和美籍华人张震在三亚举行了婚礼。张震毕业于斯坦福大学,管理着超过一百亿美元的资产,正可谓是有才又有钱。


2015年,由于二胎政策的放松,40岁的杨扬选择高龄生二胎。而这个时候,中国正在申办冬奥会,杨扬便挺着肚子为了各项申请活动跑动跑西,并且远赴吉隆坡为北京申请冬奥会进行陈述。在听到北京申奥成功之后,杨扬也是留下了激动的眼泪。


现在的杨扬仍然在为国家体育事业而奔波,愿她未来的生活继续一帆风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