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罕见耻辱!国乒世青赛男女团体全部丢冠
www.wforum.com | 2016-12-04 03:43:29  搜狐体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刚刚结束的国际乒联世青赛女团决赛中,中国小花们1-3不敌伊藤美诚领衔的日本女乒无缘冠军,这就意味着本届世青赛,中国女队和男队全部无缘冠军,这种同时溃败在国乒历史上极为罕见。

在决赛中,日本女乒3-1最终战胜中国女乒,四局比分分别是石洵瑶 3-2 平野美宇,刘炜珊 2-3 伊藤美诚,孙艺祯 1-3早田希娜,伊藤美诚3-0胜石洵瑶。中国女乒输球似乎在情理之中,日本队无论从名气和实力来说都更高一筹。

16岁的伊藤美诚和平野美宇都是日本女乒国家队成员,她们也被视为参加东京奥运会的主要人选。

伊藤美诚已经参加过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在乒乓球女子团体赛中获得铜牌;平野美宇更是刚刚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得主。

中国女乒在世青赛输给日本也不是第一次,2010年世青赛,当时中国女队在女团决赛中也是1-3输给日本队,八年来首次无缘世青赛女团冠军。当时17岁的石川佳纯第一盘单打3-0完胜朱雨玲,随后又在第四盘以3-0横扫首届青奥会女单冠军顾玉婷。

在此前举行的男团半决赛中,中国队2-3遗憾不敌韩国队无缘晋级决赛,爆出本届比赛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这是2003年世青赛创立以来,近14年来的男团最差战绩。2005年的世青赛决赛,中国男队1-3输给水谷隼领衔的日本队。

从2003年首届世青赛以来,中国乒乓球队曾在男团和女团比赛中各丢过一次冠军,都是决赛输给日本队,但并不是同一届比赛同时丢冠,本次同时丢掉团体冠军堪称创造了国乒在世青赛最差战绩。邻国日本青少年的强势已经锋芒毕露,为成年队看上去无敌的中国乒乓球队敲响了警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